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队长,谈个恋爱呗(二)

本来是准备在秦门双打那天更的,结果就拖到了这个时候……我有罪……

那就预祝成公一切顺利~

然而我的门票还没有买到……

~~~~~~~~~~~~~~~~~~~~~~~~~


按照国乒的惯例,国际大赛之前必有一次热身赛,这次世锦赛之前自然也不例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作为队长的许昕在赛前的训练中明显不在状态。

许昕觉得一定是自己犯了什么错误,老天爷才会派马龙来惩罚自己。他偷偷瞄了一眼在场边死死盯着他的马龙,手一抖又拉丢了一个球。小球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一声响。

这是今天许昕拉丢了的第五个球,一旁的吴敬平甩过来一记眼刀,吓得许昕缩了缩脖子。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许昕看到马龙的唇角勾了一下。

居然被他嘲笑了,这日子怕是过不下去了,许昕仰头看着天空绝望的想。

上次在外面遇到危险之后,马龙再也不允许许昕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吃饭训练睡觉无一例外。国乒队的队员们开始渐渐习惯,只要有许昕的地方,方圆三米之内必能见到马龙。

就像现在,许昕一脸慷慨赴死的神情抬起头来看着端着餐盘坐在自己对面的马龙,好像对方要吃的不是饭而是自己一样。

“我吃饱了。”方博看了一眼坐过来的马龙,端着餐盘站了起来。

“我也吃饱了,今天的菜居然没有黄瓜。”张继科一边嘟囔着,一边无视了许昕求救的眼神,和方博一起快步离开了餐厅。

“你慢慢吃。”许昕端着自己还没怎么动的餐盘,想要紧随张继科而去。

“今天下午就比赛了,你这个状态不行啊。”马龙突然开口说道,“饭也不好好吃,是不是病了?”

他皱着眉的样子好像真的是在关心自己,许昕一愣,眼睁睁的看着马龙的手贴上了自己的额头。

触感干燥温热,他的手上有一层薄薄的茧子,蹭着额头有些发痒,这种感觉就像通电一样,迅速传遍了全身。

“我没事。”许昕向后躲了一下,不知为什么嗓子变得说不出话来。

“没事就好。”马龙若有所思的说,“不然如果有危险你跑不快容易拖我后腿。”

……

许昕觉得刚才的自己就像是一个智障,居然还生出了那么一点感动。

“多吃点。”马龙说着,把自己盘子里的肉夹给了许昕。

红烧肉在阳光的照射下泛出了可口的光泽,晶莹剔透好像入口即化。许昕难以置信的看着马龙,要知道在他们队里吃块肉都是要用抢的。

“谢谢。”许昕开心的说着,把肉塞进了自己的嘴里。

不远处的食堂门口,方博怼了怼正在啃黄瓜的张继科问道:“你傻笑什么呢?”

“有戏。”张继科看了一眼刚刚来的方向,意味深长的说。

 

下午热身赛还没开始的时候,场馆里就已经坐满了人,姑娘们长枪短炮早就准备好,就等着喜欢的球员出场。几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站在内场里,正警惕的看着周围,确保一切正常。

“入口处一切正常,没有异常。”

“出口处一切正常,没有异常。”

“楼梯口一切正常,没有异常。”

……

耳机里不断传来的是队员检查完毕的声音,马龙的眉头没有松开,而是转头看向了场外候场的许昕。他穿着一身黑色的球衣,蹦蹦跳跳的像是个少年。

虽然保护了许昕这么久,但是看他打比赛,这是第一次。

“龙队,后门被人打开了。”林高远的声音从耳机里传出来,让马龙神色一沉。

“所有人员注意,发现可疑人物马上报告。”马龙迅速下了命令,回头去看已经在场上的许昕。

此时观众席上已经火热了起来,许昕领先对手两分,对拉还在持续着,正手大角度的一颗球飞快的从对手面前滑过,落在了地上。马龙眯起了眼睛,这样充满杀意的许昕,他从来没见过。

汗水从许昕的鬓角落下来,慢慢坠落滑过了喉结,修长的手指擦过侧脸,把这滴汗抹了下去。

对手发球,落点有点刁钻,许昕回球下网,懊恼的回头想去看教练,才想起来教练并不在场外,视线落空,却看见了站在后面的马龙。

“加油。”马龙对他做了一个口型。

做完之后,马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许昕是个近视眼,看不清他在说什么。

场馆不算大,全部排查一遍用的时间不长,但是这里人太多,可疑人物如果真的进来,混入人群反而是最好的办法。马龙叉着腰站在外围,想了想自己的手办,突然充满了干劲。

身后的观众席上突然爆发出了尖叫声,马龙急忙回头去看,就看见许昕站在球台前,对自己的球迷们挥手。

“你有没有看我刚才的比赛,是不是特别棒。”许昕看见走过来的马龙,迅速扬起了一个笑容。

像是一个想要被别人夸奖的孩子,马龙看着这个明明比他还高一点的巨型儿童,觉得刚才在赛场上的那个人仿佛不是眼前的这个。

“许昕!”

声音突然从许昕的背后传来,伴随而来的是飞奔而来的脚步声,马龙想也没想,直接推开了许昕,抓住来人的胳膊一个过肩摔摔到了地上。

被摔在地上的女孩子还没来得及尖叫,就已经被马龙控制住,整个人被压在地面上动弹不得。

许昕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切,一封粉色的信从女孩儿的口袋里掉了下来,许昕捡起来,上面用红笔画着一个大大的心。

“我是昕哥的球迷。”女孩子带着哭腔对闻讯赶来的警察说道,末了还不忘狠狠的瞪一眼站在旁边的马龙。

“我负责保护他的安全。”马龙严肃的说,“任何有可能造成伤害的隐患都必须排除。”

“我不会伤害昕哥的,我只是想要个签名!”姑娘的眼泪终于掉下来,可怜巴巴的看着许昕。

马龙开口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直接被站在他身边的许昕拖出了房间。

“你疯了吗,她就是一个小女孩,你不光伤害到了她现在还要恐吓她。”许昕皱着眉说道。

“你的安全由我来负责,我必须要保证万无一失。”马龙似乎也来了脾气,眉头一皱恢复了冷峻的模样。

“根本就没有人想杀我,一直都是你在幻想,今天你敢伤害我的球迷,明天你是不是就要伤害我的教练?”许昕仗着身高的优势凶狠的看着他说,“哦我忘了,你已经对我的教练动手了,托你的福,我到今天都还没有体能教练。”

“你以为我愿意管你,要不是……”

后半句话被马龙硬生生吞进了肚子里,堂堂国安局外勤队队长被几个手办控制住,要是传出去不是让人笑话。

“我不用你管,以后你离我的球迷远点。”许昕冷冷的说完,转身走回屋子。

房门在马龙面前甩上,力道太大惹得窗子都抖了三抖。

跟活人打交道真麻烦,马龙的眉头拧成了一个川字,转身向场馆外走去,一边掏出手机就给刘国梁打了电话。

“遇到困难了?”似乎知道马龙为什么打电话来,刘国梁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

“我请求更换任务。”马龙愤怒的说道。

“你的任务只是保护许昕的安全,比你以往的任务简单多了,怎么也没有办法完成?”刘国梁诧异的问。

“他是活的。”马龙咬牙切齿的说。

虽然以往他的执行的任务要比这一次凶险百倍,但是马龙都有自信完成,但是这一次不知道怎么,看着许昕的脸就再也没有办法平心静气。

“我记得你上个月才买了一个限量版的手办是不是?”刘国梁懒洋洋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硬生生的让马龙抖了一下。

“我们可以再商量一下。”马龙的神情出现了松动,犹豫着说。

“去年你是不是用最后一次任务的奖金买了一个美队手办,我记得那个手办好像全球也没有几个。”

电话的那边,刘国梁亲切的抚摸着这些手办,像是在抚摸自己的孩子。

“刘局,我觉得这个任务我还是可以完成的。”马龙嘴角抽搐了一下,妥协着说。

“还有一件事我没告诉你,昨天你的国际快递到了,我帮你签收的。”刘国梁笑了一下说,“你可以啊,请了三天假跑到美国就是为了排队定一个手办,你是觉得任务太少了吗?”

“保证完成任务。”马龙心一横,闭上了眼。

“这就对了,加油。”

云淡风轻的几个字过后,电话里就只剩下了忙音。马龙颓然的挂断电话,回头看见许昕笑的一脸开心,站在众多女孩子中间照相。

看见马龙过来,许昕收敛了笑容,眼神中充满了敌意。

“你不想让我对你的球迷动手也可以,不过你要有能力保护自己。”马龙站在许昕面前说道,“从明天开始你每天五点起床,我要训练你的格斗能力,确保在危险的情况下你可以自保。”

马龙看着许昕眼睛中绝望的神色不禁觉得心情大好,唇角一挑就笑了出来。

“还有一件事。”马龙歪着头看着许昕说,“我刚刚提交了申请,你的体能教练,由我来做。”

~~~~~~~~~~~~~~~~~~~~~~

晚安啦小天使们~

评论 ( 26 )
热度 ( 101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