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白日(二)

将军龙×王爷蟒

先婚后爱(?)au

二二是小太阳!不许反驳!╭(╯^╰)╮

~~~~~~~~~~~~~~~~~~~~~~~

京城三月春意正好,青草早早的露了头,鸟雀叽叽喳喳的在房檐下挤作一团,院前的老母鸡咕咕的散着步,试图找些草籽去吃。多么和谐美妙的大自然,如果能把它们全都烤来吃,那才是真的不负春光,左丞相家的小儿子樊振东把玩着飞镖,如是想到。

“别看了,这老母鸡留到现在不容易,你知道你吃了它多少子孙后代吗。”许昕扔完最后一枚飞镖,又恹恹的趴回到桌子上,依然不忘怼两句樊振东。

想了想自己每天早上能吃到的鸡蛋,樊小将军咽了咽口水,恋恋不舍的扭过了头,安慰自己说这鸡老了,肉咬不动。飞镖出手,堪堪擦过稻草人的打在后面的石头上,吓得老母鸡张开翅膀跳了半米。

不过好像鸡汤也很好,樊振东的眼睛突然又亮了起来。

“你知道你自己现在像什么吗?”许昕冷冷的说。

“像什么?”樊振东还沉浸在母鸡汤的美味之中,随口问道。

“黄鼠狼,还是那种饿的眼冒绿光的。”

……

这是师兄弟没得做了,樊小将军气的直拿脚踹他。

这位樊小将军是许昕的名义上的师兄,虽然比许昕小了将近十岁。面如宝玉,眼如晨星,笑起来便看不见眼,再配上那胖乎乎的模样,让京城的小姐姑娘们大呼可爱。

不过对此,许昕只是冷冷一笑。樊振东的剑法他是最熟悉的,凶狠残暴招招致命,只要出手必是见血,不死也是个残疾。

“我是看你快成亲了怕你难过才来看你的,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来了。”樊振东气鼓鼓的说。

“难为你有这份心,算哥哥平时没疼你。”许昕欣慰的说。

“不过你要是成亲了,以后师父做的好吃的就都是我的了。”樊振东咂咂嘴说道。

师父要是知道他俩个徒弟为了那些吃的不顾手足情谊,大打出手,不知道要多心痛。许昕痛心疾首的想,顺手把一壶小甜水向自己的方向挪了挪。

“不过师父倒是认为这门亲事挺好的,马将军为人沉稳又乖巧懂事,昕哥你玩心又太大,这回成了亲,要好好收收性子,不能让别人落了皇族的口实。”樊振东一板一眼重复着师父的话,倒颇有几分大将风范。

“你放心,他要是真那么乖,我俩就井水不犯河水,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许昕懒洋洋的说,“师父让你今天上午练飞镖,我看你是光想着吃了。”

飞镖还剩下两枚,樊振东看了一眼另一个扎满飞镖的稻草人,又看了一眼自己的稻草人,轻轻的叹了口气。

“飞镖讲究的是手指手腕的力量,光有蛮力是不行的。”

许昕从樊振东手里拿过飞镖,示意他看着自己。修长的手指好像只是轻轻一动,飞镖拐着诡异的弧线奔向了稻草人,正中靶心。

“耶!”许昕兴奋高举起双手,嘚瑟的看向樊振东,“看见没?”

一声赞叹硬生生压了下去,樊振东觉得这个人的内心怕是住着一个还不到八岁的小孩。

“昕哥。”赵子豪急匆匆的走过来说,“马将军来了。”

话音才落,马龙就已经施施然出现在许昕面前。

“你来干什么?”许昕还没有从昨天夜里的惊吓里缓过神来,看见马龙下意识的想跑。

“昨日王爷深夜造访,末将不是已与王爷约定改日拜访,才一夜王爷就忘了?”马龙脸上神色一时变得无辜起来。

“深夜?”樊振东像是知道什么不得了的事情一样看着许昕,“昕哥你这速度可以啊,马将军才回来就忍不住了。”

“没有那回事,马将军一定是看错了,昨夜的不是我,你看错了。”许昕一本正经的说。

“那还得了,我亲眼所见王爷进了我府后门,若不是王爷,那便是有人假冒王爷,末将这就回去彻查此事,请王爷放心。”马龙说罢,竟是转身要走。

“后门?”樊振东戏谑的看着许昕问。

“等一下。”许昕急忙抓住了马龙是手,挤出一脸的笑容说,“是本王,本王刚才没睡醒,记错了。”

“那王爷现在可睡醒了?”马龙突然笑了,歪着头看着他。

“噗。”樊振东没忍住,终于还是笑了出来,“原来昕哥你也有说不过别人的时候。”

所以说究竟是谁告诉你他乖的,许昕此刻的瞪着樊振东的眼神几乎可以杀人。

感受到许昕身上的怨念,樊振东撅起小嘴无辜的看着许昕,摆明了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王爷?”马龙见许昕不看他,轻轻唤道。

此刻的马龙站在回廊的台阶上,身量比起许昕还要高出些许,让许昕有种莫名的紧张感。

“将军此番来有什么事吗?”

“末将多年未曾回京,如今回来发现四下变化颇大,一时兴起想要四处自走,不知道王爷可有兴趣。”马龙问道。

“今日不方便,”许昕拉住了樊振东的手说,“今日我要与樊将军一起练功。”

“这个不着急,两位即将成亲,熟悉一下也好,末将今日还有别的事情,就不打扰了。”

樊振东此刻心里谨记师父的教诲,赶紧挣脱了许昕的手,转身就向外跑。昕哥我这是为你好,樊振东在心里说道。

“现在呢?”马龙看着目瞪口呆的许昕,笑着问道。

 

从戏楼里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街上还人来人往的,热闹非凡。

“好久没有看见过这么热闹的场景了。”马龙突然说道。

“国泰民安,亏得有将军这样的人,才能有今天的景象。”许昕欣慰的说。

许久没有听见身边之人的回应,许昕忍不住去看他,却看见这个人唇角含笑的正在看自己,眼睛里有藏不住的惊喜之色。

“怎么了?”许昕诧异的问。

“我听人说小王爷一向不理朝政,只喜欢游山玩水,却没想到也关心百姓疾苦。”马龙说着,脸上笑意又加深了些许。

“你这纯属诽谤,整个京城谁不知道小爷我体恤民情爱民如子。”撒谎从不脸红的许昕如是说道。

“请问爱民如子的王爷,我们接下来要去哪啊?”马龙也不打算反驳,笑着问他。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许昕突然拉起马龙的衣袖,快速穿过人群,向一处僻静的地方走去。他走的飞快,马龙竟也需要稍稍提气才能跟得上他。

“你在这里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许昕突然松开了马龙的衣袖,只留下一句话,也不等马龙回答,人已经消失在黑暗中了。

这里是一处小巷,远离热闹的集市,没有任何灯光,两边又都是黑漆漆的墙壁,马龙一个人站在那里,下意识的握住了狂飙。

他怕黑,这是他的秘密,除了他师父,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跟其他任何人提起过。

虽然身为堂堂一国上将军,马龙却对黑暗有难以抑制的恐惧感。如今把他一人孤零零的留在这种地方,对于他来说甚至比上刑还要难过。

握着剑柄的手微微颤抖起来,如果不是知道许昕根本不知道这件事,他甚至会以为是有人想害他。

“王爷?”

马龙向许昕消失的方向走去,小心翼翼的喊他。一只老鼠从马龙的脚边窜了过去,吓得马龙后退一步撞上了冰冷的墙壁。

“王爷……”

马龙的声音里带了些许颤抖,他死死的握住狂飙来让自己保持冷静,人却不敢再动。

冷汗已经被夜风吹干,衣服粘在身上很不舒服,马龙轻轻动了动肩膀,才感觉到身子的僵硬。

巷子里突然传来脚步声,由远及近,似乎是直奔马龙过来。

“许昕?”

“将军这是连称呼都省了。”许昕带着笑意的声音传了过来,“刚出锅的马蹄糕,京城数他家的最正宗,特意给你买来尝尝。”

“谢谢。”马龙说着,却并没有接。

“怎么了,不爱吃?”许昕不解的问,握住了他紧握着狂飙的手,“你手怎么这么凉啊,出了这么多汗,病了?”

下午出来的时候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病了。许昕嘀咕着,把手覆在了马龙的脑门上。

“没问题啊。”许昕打量着马龙,突然神神秘秘的压低了声音说,“你该不是怕黑吧。”

……

马龙低头不回答,想要避开这个话题。

“哈哈哈哈哈你真的怕黑啊。”许昕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笑的整个人都趴在了马龙身上。

殴打王爷会不会判刑,马龙嘴角抽搐着,冷冷的看着在他肩头的许昕。

“别怕,黑暗其实没那么可怕的。”许昕突然又正经了起来,握住马龙的手,“还有我呢。”

还从来没有人对马龙说过这些话,许昕的手很大,可以轻易包裹住马龙的手,也很温暖,干燥的掌心抚平了马龙内心的不安。马龙回头去看他,似乎是因为月光映在他眸子里,亮亮的。

原来这个人是这么的温暖,马龙觉得自己狂跳的心脏终于安静下来,悄悄松开了握着狂飙的手。

“谢谢。”马龙回握住许昕,脸上带着的是他自己都没有意识的笑容。

~~~~~~~~~~~~~~~~~~~~~~~

下一更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溜了溜了…

评论 ( 16 )
热度 ( 52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