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八)

主龙蟒,微獒博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

天终于快要黑了的时候,许昕终于可以回明镜堂了,全身累得像是要散架一样,整个人像条废蟒似的趴在了马龙的身上。马龙也不恼,回头看着许昕的侧脸,眉眼都是弯弯的。

“今天辛苦你了。”马龙说道。

“你知道我今天辛苦,要怎么犒劳我一下?”许昕赖皮的趴在马龙的肩头不肯起来。

马儿走的很慢,两个人也不急,就这么慢慢的看着阳光被黑暗一点点吞噬,月影已经上了树梢。

肩头的人恶意的用下巴蹭了蹭,软软的头发摩擦着颈间的皮肤,烧起了一片灼热。马龙的唇角勾了勾,低头吻了吻许昕的耳垂。刚刚还嘴硬的人一下子就红了脸,害羞的把头埋在了马龙的怀里。

“怎么,你不是想要犒劳吗?”马龙坏笑着说:“我还没给你呢。”

这个人看起来这么纯良,为什么藏着这么多坏心思,许昕依然低着头,红着脸根本不想去看马龙。

马已经走到了明镜堂的门前,突然停下了脚步,不安的动了动。许昕抬起头,看见林高远站在门前,他的身边是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己的赵子豪。

“高远,你怎么……”许昕急忙下了马,皱着眉说:“师父出关了?”

“提前出关了,我们接到了线报。”林高远的目光在许昕身后的马龙身上停了一会,继续说道:“魔教的人要来了。”

“师父呢?”许昕说着就要向里走,对着赵子豪埋怨的说:“师父回来怎么也不通知我一声。”

“等一下。”林高远抓住了许昕的衣袖说:“师父知道你私自留了一个魔教的人在明镜堂,现在非常生气,让我等在这里,你一回来就让你去见他。”

赵子豪无奈的看了看林高远,又看了看许昕,一脸的无奈。许昕心下了然,已经知道了秦志戬这次提前出关的意思。

“我跟你去。”马龙着急的说。

“不必。”许昕拦住了他说:“子豪你送马先生回去。”

说完,不等马龙再说一句,径直的向里走去。马龙皱着眉看着许昕的背影,又回头看了一眼林高远。后者站在马龙的身旁,一样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像是在打量,又像是在猜测。

“马先生。”赵子豪小心翼翼的说:“咱们回去吧。”

听到有人叫自己,马龙从林高远身上收回了视线,抬腿埋进了明镜堂的大门。有冰凉的东西落在了脸上,马龙抬头看着天空,发现开始下雪了。

杯子摔在地上,碎裂成了几瓣,许昕直直的跪在了地上,眼睛却始终看着秦志戬,一点也不肯服输。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秦志戬深深吸了一口气,重新坐了下来。

“你把他带进明镜堂,就等于亲手把这个把柄送到了别人手上,你知道如今的朝廷上有多少人等着扳倒明镜堂吗?”秦志戬的声音显得很苍老,看着许昕说。

“师父,徒儿知错,但是这一次徒儿有自己的想法,还希望您能理解。”许昕低着头,坚定的说。

“你要我如何理解你?”秦志戬放缓了声音,看着自己的爱徒问道。

“徒儿自有自己的办法,希望师父成全。”许昕说着,重重的磕了一个头,趴在地上没有起来。

“是我平时太宠你了,让你都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秦志戬仰天叹了一声,不想看他。

“徒儿不孝。”许昕低着头,眼圈通红。

“今天你去祠堂跪着,对着明镜堂世世代代的前辈,好好反省一下自己。明镜堂历经百年不倒,想不到竟然出了你这么一个不肖的徒儿。”秦志戬皱紧了眉,不知为何眼圈泛起了红色。

“是。”

许昕低低的应了一声,起身向外走去,木门突然被风吹开,冷风向屋子里狠狠的灌着,让许昕忍不住打了一个冷战。

“让你收留的那个人过来见我。”秦志戬的声音突然在许昕背后响了起来。

“师父。”许昕猛然回头看着秦志戬说:“这是徒儿一个人的事情,徒儿一肩承担,和他没有关系。”

“是吗?”秦志戬的唇角泛起了冷笑,冷冷的问道。

只是这话并不是对许昕说的,下一刻,秦志戬就已经到了许昕的面前,真气运在右掌上,直直的向许昕头顶劈去。许昕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闭上了眼。

只是这一掌并没有落在许昕身上,马龙不知道从哪里跳了出来,拉开了许昕,接下了这一掌。

“你肯出来了。”秦志戬盯着马龙,淡淡的挑了一下眉。

“秦大人不就是想要引我出来吗?”马龙脸上带着浅浅的笑容,看着他说:“明镜堂的秦大人明明惯用的是左手,刚刚用的却是右手,明显就是不想伤了自己的徒弟。”

“龙。”许昕从身后拉住了马龙的衣袖,阻止他说出剩下的话。

“你还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去祠堂?”秦志戬的声音又一次严厉起来,盯着许昕说道。

“去吧,放心。”马龙握住了许昕抓着自己衣袖的手,示意他安心。

大堂门被重新关上,阻隔了外面的黑暗。许昕的脚步已经远了,马龙依然站在门前没有动。秦志戬也没有理他,把刚刚被风吹灭的蜡烛重新一根根的点燃。

扑通一声,马龙重重的跪在了地上,看着背对着自己的秦志戬,狠狠的叩了一头。秦志戬的手微微停了一下,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刀身映着蜡烛的光,张继科坐在屋子里专心致志的擦着自己的刀。房门被大力推开,方博苦着一张脸走了进来,带着外面的寒气。

“怎么了,被肖老头骂了?”张继科心情大好的看着他问。

“嗯。”方博闷闷的应着,一屁股坐在了张继科对面的椅子上。

肖老头今天心情很不好,因为他的徒弟不仅输了,而且输给了一个魔教的人,说出去让他脸上无光。方博也很生气,生自己的气,他觉得今天已经拼了全力了,依然没有办法从马龙手底下讨到半点便宜。

“你不觉得不对劲吗?”张继科一边说着,一点点蹭到了方博的身边。

方博只是淡淡的抬了一下眼皮,看着张继科讨好一样的拉起了自己的手,轻轻揉着自己隐隐作痛的手腕。

“肖老头的态度,他对其他人都不这样的,一般人想进兵营是不可能的,更何况是一个魔教的人。”张继科分析着说。

“你想说什么?”方博被揉的舒服了,终于肯赏脸问了一句。

“我想说,肖老头肯定知道点什么咱们不知道的事。”张继科的神情突然严肃了起来,看着方博说:“当年马龙叛变的事情就很奇怪,风声传的极快,不过两天的时间整个江湖人尽皆知。马龙死了以后,所有人又都闭口不提这件事,你不觉得蹊跷吗?”

此话有理,方博忍不住皱起了眉,顺着张继科的想法思考了下去。张继科却发出了一声轻笑,伸手捻平了方博额头上的皱纹。

“你知不知道许昕为什么天天喊你方小褶啊,还这么皱着,嫌自己老的不够快是吗?”张继科嫌弃的说道。

“去去去。”方博排开了张继科的手说:“你博哥这思考问题呢,你别打岔。”

“是是是,博哥你好好思考。”张继科认命的低头接着给方博揉着手腕,只是他自己的眉心也微微皱了起来。

“哥,你说瞎子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方博突然问道。

“很有可能。”张继科点了点头,握住了方博的手。

张继科太了解许昕了,他知道许昕从来不会去做没有目的的事情,他知道许昕心中的执念,即使他已经不记得了,却始终知道有那么一个人曾经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许昕在明镜堂呆了这么多年,如果真的相查的话肯定早就动手了,只是张继科不知道许昕知道了多少。

窗外寒风呼啸,吹得树枝凄厉的响着,屋子里灯火通明,却驱散不尽寒冷。

 

祠堂的门被推开,马龙从外面走进来的时候,许昕正跪在众多排位面前,后背挺得笔直。

“昕儿。”马龙轻轻的叫了一声,跪在了他的身边。

“我师父为难你了吗?”许昕急忙抓住了马龙的手,想要检查他身上是不是受伤了。

跪的太久,膝盖已经失去了直接,许昕的动作太急,直直的向前摔去。马龙眼疾手快抓住了许昕,直接把他带进了自己的怀里。

“你放心,秦大人他并没有为难我。”马龙说着,紧紧的搂住了许昕。

许昕不明所以,却贪恋马龙身上的味道,窝在他的怀里不肯起来。马龙开始庆幸祠堂里的一片黑暗,此刻他的失态没有人看见。

“昕儿,我爱你。”马龙低低的在许昕的耳边说道。

“我知道。”许昕的唇角咧开了笑容,回抱住了马龙说:“我也爱你。”

许昕身上的味道很好闻,马龙把脸埋进了他的颈间,贪婪的呼吸着,压抑住了自己差点夺眶而出的泪。

这就要结束了,终于,都要结束了。

~~~~~~~~~~~~~~~~~~~~~~~~

圣诞节快乐~

晚安,小天使们

评论 ( 15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