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九)

龙蟒古风au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

原创人物出场,起名废小心辣眼睛

高虐预警

~~~~~~~~~~~~~~~~~~~~~~~~~

“马龙,这个你喜欢吗?”许昕从小贩的手里买了两个小玩偶,塞到了马龙的手上。

“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还买这个?”马龙看着手里的娃娃,笑着问道。

这娃娃做的很精致,如果在自己小的时候,应该还是会喜欢的吧,马龙低头头想着,全然没有表现出来。

“你说你小时候没有娃娃,现在有了。”许昕一本正经的说道。

阳光洋洋洒洒的照在众人的身上,许昕的一身白衣让他此刻出尘的像是位仙人,偏偏他脸上的笑容让人无法忽视。软软的头发被阳光照成了金黄色,马龙忍了一下自己想要去摸他头的冲动,唇边泛起了笑意。

“有你就够了,好需要什么娃娃。”话是这样说,马龙却把娃娃我的更紧了一些。

两匹马挨得好像更近了一点,马龙把娃娃放进了怀里,抓住了许昕握着缰绳的手。许昕回过头来看着马龙,眼睛里都是温柔。

“昕儿,如果有一天,我做了什么你不能理解的事情,你会怎么办?”马龙犹豫着问道。

明明阳光和煦,为什么突然又觉得冷了,马龙看着许昕的眼睛,想从里面找出一丝哪怕是片刻的惊慌,但是什么都没有。许昕只是笑,漆黑的眸子里全是温柔缱绻的笑意,再也没有其他。

马龙突然觉得没来由的心慌,他抓着许昕的手收的更紧了一些,好像是害怕许昕在下一刻就离开了他。

大手突然反握住了马龙的手,许昕问道:“你会吗?”

轻轻的三个字,却沉重万分,马龙感受到了许昕握着自己手的力道,他却突然没有了回握的勇气。

前面传来的马蹄声打断了两个人的对话,许昕回过头去看见尚坤正疾驰而来。

“他们已经到码头了。”尚坤停在许昕面前,焦急的说。

“几个人。”许昕沉着的问。

“加上家丁,一共六个人。”尚坤答道。

许昕点点头,向后看去,秦志戬还没有来。按照规矩,明镜堂拿人,必须有皇帝的指令,秦志戬今天一早就进了宫,这个时间应该早就到了。

“大人?”尚坤看着犹豫了的许昕,小心的唤道。

“怎么了?”马龙也关心的问。

“走吧。”许昕摇了摇头说:“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不能让他们跑了。”

 

每逢年关,海运都是最繁忙的时候,来来往往的商船不停的靠岸,码头上都是来来往往的商人。

然而距离这个码头不远处的另一个码头上,却全不是这样的场面,这里只有几个人,为首的看起来像是一个当官的,站在码头上不安的向远处眺望。在他身后是一个女子,白色面纱遮面看不出面容,倒是比这个人淡定很多。

“船怎么还没来?”周仁着急的问道。

“大人别急,再等一会儿就是了,左右这里就我们几个,害怕出什么纰漏吗?”女人的声音很好听,笑着劝道。

他们的身后是早就摆好了的桌椅,上面还有一壶茶,女人施施然坐下,素手拿起白玉茶壶,为自己倒了一杯茶。

“这不是接近年关,我心里放不下。”周仁也坐了下来,摇了摇头说:“现在世道不好,明镜堂查的紧,一点风声都不可以走漏。”

“明镜堂。”马三娘的眼睛轻轻眯了一下,淡淡的说:“真是个喜欢管闲事的地方。”

“可不是,都说明镜堂堂主秦志戬难缠,结果现在他弟子许昕比他还难缠,要是被他缠上就不可能全身而退了。”周仁喝了一口茶,又重重的放下杯子,狠狠叹了口气。

“解决了就是了,周大人在害怕什么?”马三娘好奇的问道。

“你是不知道,这明镜堂独立朝廷之外,只受陛下指挥,想要扳倒他们,谈何容易啊。”周仁还是不住的摇头,眼睛里都有了惧意。

白玉的杯子里是碧色的茶汤,马三娘看着茶面上漂浮着的茶叶,唇边挑起了一抹冷笑,淡淡的说:“我倒是很想看看这个明镜堂有多大的本事,敢插手江湖中的事。”

船终于靠了岸,周仁迫不及待的走上去想要看看自己的货物。一箱箱奇珍异宝好好的摆在船舱里,周仁面露喜色,忍不住抚摸这些宝物。马三娘跟在他的身后,警惕的打量着周围的水手。

“你们还愣着干什么,还不赶紧给我抬回去。”周仁这才想起身后的家丁,回头说道。

话才说完,周仁就愣在了原地,他直直的看着出现在面前的人,冷汗已经从额头上落了下来。马三娘好奇的回过头,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船上的男人,马三娘不认识这个人,但是她认识站在旁边的马龙。

“周大人,好久不见。”许昕手里折扇一开,笑着说道。

扇子打开的声音把周仁吓了一跳,他向后挪了一下,撞在了箱子上。

“周大人的生意做得真是不错,明镜堂也很想分大人这一杯羹,就是不知道大人怎么想的了。”许昕的眉毛一挑,笑的分外明朗。

“你是明镜堂的人?”马三娘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年轻人。

一身白色长袍,倒是颇有一股道骨仙风的味道,右手拿着一把扇子,不过常年混迹江湖的敏锐告诉马三娘,这并不是他的武器。面前的这个人左手的骨节明显比右手粗了很多,看来这个人是用左手的。

“许大人,我这只是小本生意。”周仁的声音都有点颤抖,小心翼翼的说。

“是吗,是不是小本生意,还是要由明镜堂说了算的。”许昕的扇子一收,脸上神情冷峻了起来。

几乎是收扇子的同时,马三娘手里的鞭子亮了出来,直直抽向了许昕。许昕迅速向后退去,扇子一挥就打出了一排飞镖,阻止了马三娘的进攻。

“昕儿,她的招式阴毒狠辣,还是我来对付她吧。”马龙拉住了许昕的衣袖,担忧的说。

“别怕,我自有办法。”许昕拉开了马龙的手,露出了原本应该让他心安的笑容。

但是这个笑容落在此刻的马龙眼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多了几分狠戾。马龙松开了手,眉心却狠狠的皱了起来。

“右护法别急,在下真的只是来谈合作的。”许昕收起了扇子,正经的说道。

“合作?”马三娘看了一眼已经不会说话了的周仁,嗤笑一声说:“那总要拿出一点诚意来吧。”

“你说的不错,这一次在下的确不是空手而来,在下准备了一件礼物,右护法一定喜欢。”许昕淡淡的说。

听到许昕这句话,马三娘不由得向许昕身后看去,他的身后空空如也,并没有看到什么礼物,马三娘正要发问,突然看见了他身旁的马龙。

一阵清风被衣袍带起,许昕已经飞身而起,转瞬就到了马龙的身前。马龙的眼睛里全是难以置信,他下意识的向后退去,才发现身后就是墙壁,退无可退。纤长的手指点在了马龙的穴道上,封住了他的内力,也封住他的行动能力。

“这个礼物,右护法觉得如何?”许昕的脸上又露出了明媚的笑容,像是一个少年。

“大人?”尚坤和赵子豪同时出了声,不能明白许昕的意思。

“右护法你背叛魔教已经很久了吧。”许昕却自顾自的说道:“你想杀了教主取而代之,却没想到被马龙发现,一怒之下想要杀了他,然而手下办事不利让他跑了。如果让马龙活着回魔教,后果会怎么样,你比我还清楚吧。”

“你威胁我?”马三娘突然来了兴趣,看着许昕问道。

“不敢,我只是来谈生意的。”许昕回头看着马龙,扇子搭在了他的颈间,笑着说道:“从今天起,右护法你的生意,明镜堂要占去五分利。”

“就一个马龙,你就想分我五成利益,这种买卖好像不太划算吧。”马三娘质疑的问。

“不仅如此,明镜堂还会助你做魔教的教主,这个买卖划算了吗?”许昕问道。

没有人知道许昕在想什么,船舱里一时沉默着,只有众人起起伏伏的呼吸声。马三娘探寻的看着许昕,许昕一点也没有惧意,大胆的迎着她的目光。

“成交。”马三娘笑了一下,收起了鞭子。

“对不起了。”许昕看着马龙,轻轻的说道。

少年的眉眼没有什么变化,只是长开了一些,马龙看着许昕的神情,突然就笑了一下。怀里的娃娃还好好的在那里,此刻却硌得马龙生疼。

 

“昕儿,以后要好好听师父的话。”

记忆中,马龙拉着小小的许昕,含着泪嘱咐道。

“我会好好听师父的话的,师兄你怎么哭了?”

小小的一个孩子慌张的拉着马龙的手,想要擦去马龙眼睛里的泪水,但是没有任何作用,眼泪决了堤,如何也擦不干净。

“师兄对不起你。”

马龙摸了摸孩子的头,露出了一抹苦笑。

 

不愧是明镜堂的人,马龙脸上不知怎么的就露出了欣慰的神情,伴君如伴虎,要是没点本事,也不能护自己周全。

“昕儿,你没有对不起我,跟你在一起的这几天,我很快乐。”马龙看着许昕,摇了摇头说:“对不起。”

随着话音,一个人影被从窗户外面扔了进来,许昕下意识的回头看,看见的却是被捆起来的秦志戬。

~~~~~~~~~~~~~~~~~~~~~~

哎呀呀终于写到这里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小兴奋……

写到这里,其实有点忐忑,希望,没有负了大家的期望。

晚安吧小天使们,这一章虽然是把刀,但是依然祝大家做个好梦~(づ ̄3 ̄)づ╭❤~

评论 ( 15 )
热度 ( 46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