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十)

龙蟒古风au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高虐预警,非战斗人员自行撤离

~~~~~~~~~~~~~~~~~~~~~~~~

清晨的太阳不是很刺眼,尤其是在下过雪之后。马蹄踏在新雪上,每一步都微微打着滑。林高远和闫安跟在秦志戬身后,从巍峨的皇宫中走了出来。

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早就出来,林高远揉了揉还没睡醒的眼睛,强打起精神跟上秦志戬的步伐。秦志戬眉头紧锁着,却不知道在思考什么。林高远和闫安对视了一眼,谁也不敢先提出疑问。

寒冷的冬天让感知变得迟缓起来,杀意的察觉比起往日要差了很多。明镜堂做事一向低调,出门减少随从,避开人群,这样做的缺点就是,容易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秦堂主提早出关,莫不是为了迎接我。”一个无比刺耳的声音突然从背后响了起来。

再想要拔刀就已经晚了,两个黑衣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林高远和闫安的马身上,刀锋已经按在了他们二人的脖子上,鲜血轻松的从被划破了的脖颈上流了出来,滴在了雪中。

“好久不见。”秦志戬转过马身,看着站在房顶上的封炎说道。

这是他的老对手了,十几年来秦志戬一直想要拿下他,却总是棋差一招,最后关头让他逃脱。

“你的得意弟子去哪了?”封炎从房顶上跳了下来,落在了秦志戬的面前。

这个位置,秦志戬本来是可以一击即中的。秦志戬抬眼看了一眼已经被控制住了的林高远和闫安,又把视线挪回到了封炎身上。

“许昕是吧,我记得他也曾经一个人杀了我一个堂的人,和你到时如出一辙。”封炎笑着说道:“今天怎么换成这两个毛都没长齐的孩子了?”

“你来找我,不会是为了叙旧吧。”秦志戬的脸上露出了冷笑,一时让人无法直视。

“我是来威胁你的。”封炎笑的很理所应当,他看着秦志戬说:“我的人被你徒弟扣下了,我需要你帮我把他带出来。”

话还在说着,封炎的手下就已经拿出了绳子,示意秦志戬下马,大有一副请君入瓮的架势。

“不可以。”林高远话还没说完,就被一下子收紧的刀锋逼得噤了声,只能无助的看着秦志戬。

“他们还是孩子。”秦志戬淡淡的说道:“抓我可以,他们就没有必要参与了。”

封炎不置可否,秦志戬翻身下马,把双手递给了拿绳子的人。那人一样手敲在秦志戬后颈上,秦志戬就直直的倒在了地上。

“堂主!”

两个人同时叫了起来,不顾还在脖子上的刀,挣扎着想要去救秦志戬。封炎不耐烦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手下,两个人心领神会,只听见两声闷哼,林高远和闫安就被打晕摔在地上。

“走吧。”封炎低头看着秦志戬,冷冷的说:“明镜堂,也该到头了。”

 

“明镜堂的人,也不过如此啊。”

一个沉稳的男人声音从船舱外传了进来,紧接着,许昕看清楚了这个人的脸。刀削一般锋利的眉眼,却生的一张阴毒的面孔。许昕认识他,这是魔教的教主封炎。

屋子里一时没有人动,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许昕的扇子还在马龙的脖子上,下一刻就可以割断他的颈。赵子豪和尚坤手已经按在了刀柄上,随时准备着救下秦志戬。马三娘向后退了一步,打定主意想要逃命。

“明镜堂如果一定要管我的家务事,就不要怪我动手了。”封炎的笑容淡淡的,看着许昕说道。

秦志戬已经被人从地上拉了起来,双手被缚在身后,虽满身尘土,却不见狼狈之色。

“这就是你想要的?”秦志戬看着身边的封炎问道。

“我只是清理门户而已。”封炎看着许昕,脸上带着的是对后辈的关怀:“我上一次看见你的时候,你身上的杀气要比现在重很多,果然是长大了,知道怎么克制自己了。”

手腕突然一翻,没有人看清楚封炎是怎么出手的,周仁的人头就已经掉在了地上。尚坤和赵子豪吓了一跳,急急的想要阻止封炎,却被许昕拦住。一旁的家丁早就吓傻了,他们瘫坐在地上该如何是好。

“周大人是朝廷命官,你把他杀了,朝廷是不会放过你的。”许昕淡淡的说道。

“他和我教叛徒勾结,我有的是理由杀他。”封炎冷笑了一下,看向了还在一旁的马三娘。

自知无法活命,马三娘选择拼命一搏。长鞭出手,呼啸着就像封炎扑了过来,封炎侧身躲开,手指一动,一根几乎透明的丝线就缠住了鞭子,手下一用力就把马三娘拽了过来,另一只手掐住了她的脖子。远远的,许昕清晰的听见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秦志戬站在封炎身后,神情淡淡的看着许昕,几乎在接到秦志戬目光的同时,许昕的扇子一甩,一枚飞镖射出,划开了束着秦志戬的绳子。

守在秦志戬身边的两个魔教徒还未来得及反应,秦志戬就已经回身抽出了他们的刀,一招封喉。身子一转,直接就扑向了封炎。

封炎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他回头看着越来越近的秦志戬。他的右手还被鞭子束住,左手被马三娘抓在手里,他此刻没有能力回击。秦志戬的神情极冷,出手没有丝毫犹疑。

“昕儿。”马龙在许昕耳边轻轻的唤了一声。

许昕急忙低头看他,就看见他唇角露出一抹笑容。这笑容许昕太熟悉,是马龙成竹在胸时候的表现。下意识的,许昕飞快的从马龙身边退开,他看见马龙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抽出了一把匕首,直直划向了自己。

这一下是朝着心脏来的,许昕将将躲开,匕首划开了衣物,避开了要害。只是许昕脚下失了力道,颓然跌坐在地上。马龙没有放松,直接扑上来又是一刀,赵子豪和尚坤提刀赶了过来,为许昕拦下了这一招。

但是许昕却看到了马龙脸上有增无减的笑容,那笑容太刺眼,让许昕心跳漏了半拍。马龙手腕一转,刀锋向下划破了赵子豪的手腕,赵子豪手上的长刀落下,被马龙接住。

暗叫一声不好,许昕已经抽出腰间的软剑,直扑马龙而去。但是马龙只留给他一个背影,他身子一拧,赵子豪的刀就已经换到了右手,他的面前,是悬在半空中的秦志戬。

“师父!”

声音从胸膛中出来,带着绝望。许昕看着马龙手里的刀直直的穿透了秦志戬的身体,秦志戬手里的刀刺入了封炎的后心,却再也不能前进分毫。

扑通一声,秦志戬摔在地上,刀落在身旁,上面还带着血迹。秦志戬回过头来,看着自己的徒弟,脸上始终带着浅浅的笑。

 

“师父,我师兄呢?”

“他死了,他背叛了师门,我已经按照规矩解决了他。从今天起你要忘记他,就当他从来没有出现在过你的生命里。”

“是,师父。”

 

许昕失魂落魄的看着躺在地上的秦志戬,握着剑的手在不停的颤抖着。马龙落在了许昕的身旁,扔下了手里的刀。

“他就要死了,你还不去看看他。”马龙看着许昕说道。

许昕好像终于回魂了一般,踉踉跄跄的走了过去,抓起了秦志戬的手,只是这双手再也不会回握住他了。许昕低着头,眼泪已经积在了眼睛里,却迟迟不肯掉落。

“你我斗了这么多年,看来还是你输了。”封炎站在秦志戬的身旁,笑着说道。

一声低吼从许昕的喉间发出来,许昕抓起了身旁的软剑,直直的向封炎劈去。步伐凌乱,毫无招式。这只是纯粹的愤怒,许昕迫切的想要发泄这些情绪,换句话说,他这是在送死。

脚下镇定自若的变换着步伐,封炎几次避开了许昕的剑,手腕一转,丝线已经握在了手里。

一把刀架住了许昕的剑,马龙拦在了封炎的面前。

“教主,这种事情就交给我吧。”马龙脸上带着轻巧的笑意,挥开了许昕。

“解决了他。”封炎冷冷的说着,收回了手。

一刀一剑相持着,许昕的眼睛通红,他死死的盯着马龙,马龙毫不畏惧的看着他的眼睛,眉心狠狠的拧在了一起。

可是师父,这个人已经深深印在了我的骨髓里,除非削皮剔骨,否则我不可能忘得掉。所有人都以为我已经忘了前尘往事,只是我不愿意在想起来了而已,因为每次想起来,都好像是死过了一次。

“师兄。”许昕轻轻的唤了一声。

压制着许昕的刀身突然晃了一下,马龙惊慌的看着许昕,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眼泪终于从许昕的眼睛里流了出来,这么多年的情绪一朝得以宣泄,许昕反倒平静了下来。他看着马龙,清晰的从他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唇角挑起了一丝自嘲的笑容。

“马龙,我恨你。”

~~~~~~~~~~~~~~~~~~~~~~~~~

啊~让我缓一口气,写到这一章我的心情也很压抑,这几天一直在想什么样的故事可以把我心中的想法表达出来,怎样写才是最好的。

谢谢你们一直在看,谢谢你们的小红心,阿九无以为报,就只能好好的写文了。

晚安吧,小天使~

评论 ( 28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