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十一)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

阳光正好的午后,马龙手执一柄长剑,在院子里挥汗如雨。汗水不断的滴落在地上,又很快消失。

“马龙。秦志戬温和的声音在身后响了起来,说道:“见见你的师弟。”

闻言马龙收了剑势,回头去看秦志戬拉着的那个小男孩儿。那是马龙第一次见到许昕,小小的一个孩子,扬着小脸看着他,脸上还带着开心的笑容。

“这是许昕,从今天起就是你的师弟了。”秦志戬把孩子交到了马龙的手上,郑重的说。

“许昕。”马龙轻轻念着这个名字,脸上终于扬起了笑容。

男孩儿小小的手骨节分明,一看就是一个习武的好料子。那天起,马龙和许昕一起习武,一起读书。许昕天性活泼,天天被秦志戬批评,被批评了以后许昕就低着头不说话,马龙看着他柔软的头发,心也柔软的不像话。

“师兄。”小小的许昕拉了拉马龙的衣袖,神情有点沮丧的说:“为什么师父天天都要批评我。”

“师父这是关心你,他知道你还能做得更好。”马龙摸着他的发,温柔的说。

“可以像师兄这么好吗?”许昕天真的仰着脸,急切的问道。

“当然可以。”马龙看着许昕的模样不禁失笑,拉着许昕的手说:“你以后回避师兄还好,你对剑道的领悟,已经超过了很多人。”

“太好了,要是我也可以像师兄这么好,以后就可以跟你一起了行动了。”许昕开心的蹦跶着,眉眼都是笑的。

马龙微微愣了愣,心下不知为何突然升起了感动,他重重的点了一下头,把许昕的手握的更紧。

 

“你刚才叫我什么?”马龙惊慌的看着面前愤怒的许昕问道。

后者没有回答他,他的眼睛里全都是绝望。此刻的许昕已经杀红了眼,他好像听不见别人的话,招式大开大合,只攻不守。马龙艰难的防守着,且战且退。

商船上一时间陷入了一片混战,明镜堂原本没有来多少人,此刻都已经陷入了苦战。许昕一招一招都直逼要害,马龙身上渐渐的多出了几条伤痕,很快就被逼到了船舱的角落里。

软剑一甩,剑锋上的几滴血落在地上,许昕手臂一拧,缠住了马龙手里的刀,顺势就刺向了马龙的心脏。瞳孔瞬间收缩,马龙知道自己已经退无可退。

 

“许昕,从今天起这就是你的师兄了。”秦志戬把许昕的手交到了马龙的手上说道:“他叫马龙,以后你要听他的话。”

“马龙。”许昕抬头看着面前的这个人,名字在舌头上打了一个圈:“师兄,以后就拜托你了。”

阳光打在马龙的脸上,白白净净的样子,让许昕一瞬间以为这个师兄并没有那么厉害,不过很快,许昕就亲手推翻了自己之前的想法,在被马龙不知道第多少次打趴下了之后。

在又一次晚上被秦志戬罚去跪祠堂之后,许昕撅起了小嘴表示自己很不开心。许昕想回去陪他师兄,马龙怕黑,这是明镜堂都知道的,以前都是许昕和他一起睡的,现在他不能回去,不知道师兄能不能安然入睡。

时间不知道过了多久,许昕跪在排位前不住的点头,祠堂的门突然被打开,吓得许昕以为是秦志戬过来检查,急急忙忙的挺直了腰板,却听见了一声轻笑。急忙回头去看,就看见马龙正一脸无奈的望着自己,手里拿着一盏小小的灯。

“你又不好好反思,要是被师父知道了,小心他明天罚你去后山跑步。”马龙小心的关上了门,把食蓝递给许昕。

“我就知道师兄对我最好了。”许昕一骨碌想要翻身起来,却因为膝盖的疼痛腿一软差点跪下去。

身旁的马龙眼疾手快的扶住了他,心疼的把他抱进了自己的怀里,轻柔的帮他揉着膝盖。

“师兄我没事。”许昕攀住了马龙的脖子说:“外面这么黑,你不用特意过来的,我没事。”

“我怕你没吃饭会饿,我又不是小孩子,你不用担心。”马龙看着自己怀里的孩子,突然说道:“以后我去跟师父说,让他不要再罚你了。”

正在吃东西的许昕一时没想明白马龙在说什么,回头长大了嘴巴看着他。傻傻的模样让马龙忍不住的笑出了声,手下却把他搂的更紧了些。

“不过以后你跟着我好好练功,不可以偷懒,否则师父责怪你我也没有办法了。”马龙摸了摸许昕的头发,宠溺的说。

“我也不想被他罚啊,可是他一天天的都不在堂里,好不容易练会了一招他都看不见。”男孩儿说着竟然有点委屈,瘪瘪小嘴捏着手里的饭团,好像是在撒气一样。

哭笑不得的马龙忍不住的摇着头说道:“不是还有我呢吗,你不想给我看吗?”

“不是。”许昕急忙摇了摇头说:“师兄在也很好啊,只要师兄想看以后我天天练剑给你看。”

男孩儿信誓旦旦的说着,他抬起头看着烛光下的师兄,突然觉得这辈子要是都可以这样,那他就是最幸福的人了。

 

剑尖已经逼到了马龙的眼前,马龙知道自己还不能死,他心一横,身子一拧拼着受伤,撞开了窗户,落在了外面的甲板上。鲜血从他的身上流了出来,一滴滴落在了地上。

许昕追了出来,再一次挥剑而上,没有丝毫犹豫。

“马龙,你果然比我聪明,难怪我永远不如你。”许昕脸上带着苦笑,自嘲着说道:“我还以为这局我赢了,可以让你也尝尝被人背叛的滋味。”

他竟然天真的以为马龙会输,他好像忘了年幼的时候自己从来没有赢过马龙,无论他多努力,都没有办法追上马龙。

“这一切是不是都是你算好了的,包括我爱你。”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许昕看着马龙问道。

他已经把一切都豁出去了,他明知道这个人背叛师门,他还是爱他。他把马龙交给马三娘的时候,自己的心一样是疼的,只是他没想到,马龙做的比他更决绝。

马龙的眉心狠狠的皱着,又一次避开了他的剑锋。他不知道许昕年幼的时候是如何接受自己背叛师门的事情的,但是今天他看到了,许昕的眼神就像是一把刀一样,深深的扎进了他的心脏。

“你要是再不走,明镜堂今天就要全军覆没了。”马龙说道。

“你现在假惺惺的做什么,明镜堂全军覆没,不应该是你愿意看到的景象吗?”许昕冷笑了一声说道。

马龙一时竟然不知道说些什么,魔教的人还有一部分在岸上守着,现在的明镜堂真的毫无退路。

一直箭呼啸而来,直奔马龙的命门,许昕的脸上闪过了瞬间的惊慌,下意识的想要伸手拉开他。马龙却是早有察觉,身子一拧就避开了这一击。

岸上马蹄声四起,张继科和方博带着一支军队赶了过来。张继科看见甲板上的两个人,足尖一点直接落在了许昕的身旁。

“快走。”张继科拉住了许昕的手,低低的说道。

一声哨子的声音,那是魔教的暗号,马龙深深的看了一眼许昕,虚晃了一招纵身一跃就跳进了水里。许昕想要追过去,却被张继科拦住。

如果不是有人禀报在宫门口看见了被打晕了的闫安和林高远,张继科他们还不会找到这里。士兵已经开始收拾残局,这一次,明镜堂损失的极为惨烈。

船上的魔教或逃走或被抓,船舱里一片狼藉,混合着鲜血。许昕终于支撑不住,身子一软单膝跪在了地上。

“大昕。”张继科急忙扶住了他,跟着他一起跪在了地上。

“他把师父杀了。”许昕的声音沙哑,气若游丝的说道。

张继科握着许昕的手一僵,难以置信的扶起许昕的身子,想要让他把话说清楚。一抬头却看见两个士兵小心翼翼的抬着秦志戬的尸体,慢慢的走出了船舱。站在他们身旁的方博死死的握住了拳头,他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师父,徒儿不孝。”许昕突然呕出了一口血,直直的倒进了张继科的怀里。

~~~~~~~~~~~~~~~~~~·~~~~

明天半决赛,蟒蟒一定要加油。

这一章有一点短,小天使们原谅我/(ㄒoㄒ)/~~

晚安~好梦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