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十四)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微獒博

~~~~~~~~~~~~~~~~~~~

明镜堂到底有多大的本事呢,许昕自己也想知道,窗外的阳光有点刺眼,他看着神情狰狞的家丁,没有动作。

拳头直直的落在许昕的脸上,许昕一个趔趄,向后退了两步堪堪稳住了身形。

“明镜堂的人就这点本事啊。”李军发出了夸张的笑声,眼底的狠毒变得更甚。

“你没事吧。”方博在许昕的身边焦急的问。

许昕只是摇了摇头,他笑了一下看着方博,突然一把把他拉到了身后,硬生生的扛下了一个家丁打过来的棍子。

这一下打在了左肩,许昕发出了一声闷哼,膝盖一软就向地上跪去。方博急忙接住了他,抡起了身旁的桌子向这几个家丁直接砸了下去。

“你们好大的胆子,竟然敢在京城撒野。”方博拿着腰牌喊道:“闲杂人等马上离开。”

周围原本看热闹的老百姓匆匆忙忙的离开,害怕真的有军队来捉拿他们。李军倒是一点也不害怕,悠闲的坐在那里喝着茶。

肖战教出来的徒弟哪个不似狼虎,方博的脸上一瞬间就露出了肃杀的气息,让周遭的家丁一瞬间不敢上前。

屋子里一时间东西乱飞,两方打得不可开交,即使对方有十几个人,也没在方博这里讨到半点便宜。许昕立在窗边,看着屋子里的混战,完全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个家丁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许昕的身后,高高的举起了棍子。

“小心!”方博远远的看见,却已经来不及阻止。

棍子已经直直的打了下来,许昕回过了头,愣愣的看着他。

一袭黑衣突然从窗外飞了进来,把那个家丁直接踢到了楼下,一只手拉起还在发呆的许昕,重新飞出了窗子,留下了一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家丁。

方博眼看着许昕被人带走,急忙追到了窗口,却再也寻不见那个人的影子。

风在耳边吹过,许昕抱住了这个人,他身上的味道很熟悉,许昕努力的睁开眼睛看着他,却看不清模样。

“把眼睛闭上。”马龙带着命令的口吻说道。

许昕听话的闭上了眼,把头靠近了马龙的胸膛上,可以听见他心跳的声音。

 

冬天的夜晚来的很快,军营里一片肃杀,让这里变得更加寒冷。方博跪在冰凉的地上,低着头不肯说话。他背上的衣服早就已经破烂,可以看见里面带着血的皮肉。肖战和李宰相坐在上位上,李军一脸得意的看着方博。

“肖将军你看,这事情要怎么处理,你手下的人伤了我家的奴仆,还恐吓我儿子,这种事情说出去,让我儿子以后怎么在京城混。”李宰相慢条斯理的说道。

“李大人言重了,方博打人的确不对,末将以后会严加管教的。”肖战面上很冷,看不出情绪。

“那就麻烦将军了,老夫告辞。”李宰相满意的说完,走出了帐篷。

看着这两个人走远了,肖战回头看了一眼还倔强的跪在地上的方博,叹了口气无奈的摇摇头。马蹄声越来越近,张继科翻身下马单膝跪在了肖战面前。

“怎么样?”肖战问道。

“将士们已经出去找了,找遍了京城上下都没有找到许昕的身影,我让他们出城郊继续找。”张继科的声音里是掩饰不了的焦急,看着肖战说道。

肖战点了一下头,用下巴指了一下还跪在一旁的方博。张继科大步走过去,心疼的看着方博身上的伤,握紧了拳头。

“师父,这件事情与他无关,为什么要罚他。”张继科愤怒的问道。

“与他无关?”肖战的声音也冷了下来说道:“李军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官员,但也是朝廷命官,他还是宰相的儿子,我跟你们说过多少次了,不可以直接动手,怎么就是不知道听话。”

“李军他欺人太甚,京城百姓有多少人不知道他的恶名,我们是军人自然不能坐视不管,难道也要助长他的嚣张气焰吗?”张继科把方博搂在怀里,顶撞着他的师父。

“你想要把这件事情闹大吗?”肖战低着头看着自己的两个徒弟,冷声说道:“今天要是不把这件事情解决,明天等着他们去皇上面前参这一本,你想过对明镜堂的打击会有多大吗。”

一句话让张继科什么也说不出来,他自然清楚,秦志戬死后的明镜堂实力早就大不如前,此次与魔教一战中损失惨重,让朝廷蒙羞。即使皇上念及过去什么也不说,却不代表朝臣不会抓住这次机会。

“师兄。”方博趴在张继科的怀里,拉了拉他的衣袖说道:“是我自愿的,不能让他们再伤害瞎子了。”

此话一出,让张继科也没了脾气,他深深的叹了口气,扯下身上的披风裹住了方博,直接就把他抱了起来。方博龇牙咧嘴的把头埋进了张继科的怀里,不知道是疼了还是害羞了。

“有消息随时通知我。”肖战说完,像是一点也不想看见这两个不让人省心的弟子一样,匆匆忙忙的走了。

“方博,我就让你单独出去一天,你就敢给我闯这么大的祸,你说我要怎么罚你?”张继科问道。

“一定要罚吗?”方博苦着一张脸,忧心忡忡的看着张继科问道。

“当然,等找到许昕之后,我一定会好好惩罚你的。”张继科抱着方博向回走,咬牙切齿的说。

 

士兵们几乎搜遍了京城上下,原本应该安静的街道上全都是举着火把的官兵,大有不把人找出来就罢休的架势。

屋子里的马龙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情况,几乎可以称得上是灯火辉煌。马龙默默的关上了窗户,看向了坐在床边的许昕。明镜堂的所有人都出去找他们的大师兄,谁又能想到他们的大师兄正安然无恙的坐在自己的房间里。

房间里没有点蜡烛,也没有往日应有的火盆,许昕畏冷,长手长脚都缩成了一团,他的眼睛上蒙了一层白色的布,让整张脸显得更加苍白。。

马龙走到了许昕的身旁,大手放在了他的头顶上,轻轻的揉着。许昕几乎下意识的躲开了马龙是手,向床后面躲去。

“为什么要救我?”许昕笑的有点凄凉,仰起脸对着马龙的方向说道。

如今的场面不是你一手造成的吗,为什么还要假惺惺的回来救我。许昕的手摸上了眼前的白布,却终于还是没有勇气扯开。看不见这个人,是不是就可以假装不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这个人是谁。

“你忘了你身上的责任了吗,你要把明镜堂放在什么地方?”马龙靠近了许昕,声音里带着些许的愤怒。

这口气倒是和秦志戬如出一辙,但是许昕很清楚,这不是他。眼泪仓皇的浸湿了白布,许昕的唇角露出了笑容,笑的那么漂亮,也那么的无奈。

“他们都走了,都不要我了,所有人都没问过我我会怎么办,他们就这么走了,你又要我怎么办?”许昕茫然的说着。

许久没有人回答,许昕不知道马龙是不是还在屋子里,他伸出手去不停的摸着,却不小心直直的载下了床。

地是软的,有人接住了他,许昕索性躺了下来,由着身边的人抱住了他。马龙凝视着许昕的脸,轻轻的吻着他的泪痕。

怀里的许昕突然咬住了马龙的肩膀,狠狠的咬着,直到尝到了血腥的味道,才微微松了口,发出了孩子一样的呜咽。

“如果我不救你,你是不是真的想死?”马龙翻身把许昕按在了地上,皱着眉问道。

即使看不见他,许昕依然可以感受到马龙身上慑人的气势,他扭过了头,避免马龙看见自己的脸。

“回答我。”马龙几乎是低吼着说出了这句话。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许昕,自暴自弃。他的许昕,一直是一个快乐的孩子,每天没心没肺的笑着,只要看见他就会觉得温暖。偏偏如今的许昕,笑起来再也不是当年的模样。

其实已经不用回答,马龙也清楚的知道了答案,在他救下许昕的那一瞬间,他从许昕的眼睛里看见了平静,面对死亡时候的平静。

马龙狠狠的咬上了许昕的嘴唇,两个人像是受伤的小兽一样互相撕咬,都想要把对方置于死地。口腔里弥漫的都是血腥的味道,黑暗的房间里,两个人一招一式悄无声息的过着招。

许昕手一伸就把马龙按在了地上,不知道从哪里抽出了一枚飞镖顶在了马龙的脖子上,只要手下再一用力,马龙马上就会身首异处。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杀了你?”许昕问道。

黑暗中,马龙看不清许昕的神情,却可以感受到他身上凛然的杀意,马龙不知为何松了一口气,反手就擒住了许昕的手腕。

“你听着,你的这条命是我的。”马龙终于重新把许昕按在了身下,带着胜利者的姿态说道:“我会过来亲手杀了你,在我杀了你之前,你最好好好的活着。”

飞镖颓然落地,眼泪从白布下流出来,越来越多。马龙俯下身子吻住了许昕的唇,混合着鲜血,谁也不想松开。

~~~~~~~~~~~~~~~~~~·~~~

他们终于要冬训啦,新的一年一定要好好训练~

小竹筒们要相信我还是爱你们的,用我的爱来填满你们的心(づ ̄ 3 ̄)づ

晚安吧,小天使们~

评论 ( 32 )
热度 ( 39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