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十六)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

这一章还是过渡……

~~~~~~~~~~~~~~~~~~~~~~~

街道上已经挂满了红色的灯笼,老百姓们欢天喜地的置办着过年用的东西,即使隔得老远,也可以听见清晰的笑声。

天空蓝蓝的,很漂亮,许昕抬起头看着温和的太阳,唇角向上翘了两下,像是想要勾起一个笑容,只是最终也没有成功,只好又无力的低下了头。

“身体还没好就到处乱逛。”张继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现在了许昕的身前,骑在马上眉心拧成了一个疙瘩说道:“我找了这么久,你到是悠闲。”

看清了来人,许昕终于还是扬起了唇角说道:“张大将军今天怎么这么闲,这个时辰你不是应该在巡逻吗?”

街道比较窄小,高头大马出现在这里本身就很引人瞩目,更何况是两个天生就无法让人移开目光的人。周围已经有人认出了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张继科,姑娘们娇羞的用帕子捂住了唇,羞红了脸。张继科倒是习以为常,手一伸就把许昕拉上了自己的马,引得周围姑娘又是一阵惊呼。

“我有急事找你。”张继科说着,把残破的信件塞到了许昕的手上。

寒风打在脸上生疼,许昕看着手里的信,眉心一点点皱了起来。信上说的很简单,又被损去了小半,但是许昕还是从只言片语中明白了信上交代的事情。

魔教里有一本祖传的心法,魔教代代教主都修习这本心法,心法分为十重,世上能练到第九重之人便几乎所向无敌,若是练到第十重,就可以一统江湖。但是,如果想要修炼第十重,就必须先散尽一身功力,才可达到登峰造极之境。这件事情整个江湖上知道的不过十人,也就意味着防守极为薄弱。

许昕记得秦志戬曾经提起过,封炎的武功已经达到了第九重,以他的修为,只怕突破第十重也就是很快的事情。信上说过,想要突破第十重就要在极阴之日。许昕掰着手指头算着下个朔日是在什么时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这就快要到了,不由得茫然的抬起头来,不知道在盘算什么。

“如果老秦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件事,他可能早就计划好了……”张继科有点欲言又止,低头看着许昕的脸色。

但是很明显,许昕并没有听见张继科的在说什么,他低头盘算着自己的事情。

马已经停在了明镜堂门口,赵子豪一脸焦急的等在门口,看见许昕回来急急忙忙迎了上去。

“昕哥你可算是回来了,再不回来弟兄们就要拆房子了。”赵子豪的脸上甚至还有来不及擦掉的泪花,声音哽咽。

“抱歉啊让你们担心了,我这是进宫面见皇上去了。”许昕拍了拍赵子豪的肩说:“你回去告诉兄弟们,皇上口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没有皇上的命令,明镜堂任何人不可随意外出。”

此话一出,张继科和赵子豪全都愣了一下,难以置信的看着许昕,许昕只是笑了一下,对赵子豪点了一下头。赵子豪的脸上虽有不甘,终究还是没说什么,转身向屋子里走去。

“这不是等于把你们软禁起来了吗。”张继科拉住了许昕说道。

“皇上的旨意,自然有皇上的顾虑,我们身为臣子,照做就是了。”许昕倒是淡然很多,拍了拍张继科安慰道。

张继科还想再说什么,却被许昕抬手阻止。

“你赶紧回去吧,传令的人只怕很快就会到了,被他们看到你在这里,只怕会对你有影响。”许昕唇角是温和的笑,看着自己这个儿时的玩伴说道:“明镜堂和军队,还是不要有联系更好。”

伴君如伴虎,明镜堂今天的一切都是皇上给的,只要皇上不愿意,明镜堂上上下下几十条人命,就再也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知道许昕的顾虑,张继科只好点了点头,眼看着许昕走进了院子里,明镜堂的大门缓缓的在他面前合上。张继科翻身上马离开了这里,现在的许昕肩上背负着整个明镜堂,再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快意恩仇。

院子里还有些许的残雪,许昕站在空地上,目光空洞。他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在他身后看着他,只是他现在不想去管。好像又要下雪了,许昕紧了紧衣服,努力让自己挂上了笑脸,还有两天就要过年了,这一年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一定要让兄弟们好好放松一下。

 

年三十这天天空飘起了小雪,这几日不能出门,许昕索性给自己放了一个假,一直睡到太阳升起才起床,隐隐的就听见了院子里有打闹的声音。

雪不算太大,院子里依然积起了薄雪,泛着银光。许昕拉开房门,眯着眼睛缓了一会儿,还没看清楚院子里的人,一个雪团就已经迎面飞了过来,直直的糊在了许昕的脖子上。

“胖儿你不要闹,科哥才嘱咐过昕哥身体还没好呢。”周雨在一旁揉了揉樊振东的头,无奈的说道。

“昕哥大懒虫,是不是要冬眠了,这么晚才起来。”樊振东挥舞着手里的雪球,笑着说道。

院子里此刻已经聚了不少人,肖战此刻正在和秦志戬的师父吴敬平下棋,眉头拧的老深,一看就是马上就要输了棋局。张继科和方博在院子的一角不知道在偷偷摸摸做什么,不过肯定是在做什么辣眼睛的事情,许昕突然有点庆幸自己看不清楚。周雨和樊振东在院子里堆起了一个丑丑的雪人,闫安和林高远看着热闹,忍不住也加入了进来。

许昕站在房门前,看着院子里的每一个人,唇边笑意越来越明显。

樊振东此刻正小心翼翼防着前面周雨的攻击,完全没注意身后一个人过来,雪团被塞进了他的衣领里,冰凉的触感让他一下子就跳了起来,吱哇乱叫着想要把雪团弄出去。许昕看着樊振东狼狈的样子,笑的前仰后合。

“终于笑了。”张继科看着许昕,欣慰的说道。

“我们也过去吧。”方博看着他们打雪仗有些眼馋,看着张继科央求道。

张继科还没来得及说话,一个雪团就已经打了过来,还伴随着许昕郎朗的笑声。方博哪里还按捺得住,弯腰揉了一团雪扔了过去,很快就和许昕打闹着滚进了雪地里。

“弄得一身是雪还怎么吃饭啊。”一声暴喝从回廊里响了起来,邱贻可叉着腰看着院子里的这群弟弟们,无奈的摇了摇头。

“孩子们不就是喜欢热闹吗,你管他们做什么。”陈玘用膝盖踢了一下邱贻可说道:“包饺子用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

“准备好了准备好了。”邱贻可忙不迭的说着,接过了陈玘手里的工具:“我这不是怕他们冷了又生病吗。”

这模样哪里还有半分当年杀伐果断的模样,肖战在院子里看着,忍不住的声声叹息。

“孩子们都长大了。”吴敬平最后落下一子,彻底封住了黑子的生路。

肖战推开棋盘认输,摇摇头说道:“都还是让人这么不省心。”

“他们自然有自己的造化,我们干预不得。”吴敬平笑了,安慰着说道:“每一条路都是他们自己选的,是苦是甜,都得由他们自己受着。”

雪好像下的又紧了一些,冬天天黑的很早,好像午饭才吃罢不一会儿,天就已经暗了下来。饺子已经准备好了,只等着下锅。一盘盘菜摆在了桌子上,许昕命人把酒窖里的好酒抬上来,给兄弟发了下去。

“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许昕看着闹作一团的众人,笑着说道。

“今天过年,你什么都不用想。”张继科把酒倒进了许昕的杯子里,大声说着:“今天不醉不归。”

此话一出,满桌子的人都干了杯中的酒,许昕看着他们,也端起了酒杯。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所有人都在举杯痛饮,许昕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他们的笑容,也勾起了几分笑意。

“许昕。”吴敬平拿着酒杯坐到了许昕的身边,看着他说道:“你有心事?”

许昕见被发现,索性也没有隐瞒,点点头笑着说:“我只是在想,如今坐在这里的要是师父会怎么办。”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志戬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吴敬平晃动着酒杯说道:“不管这个选择是好还是不好,这都是他的选择,他放心的把这个位置交给你,就证明他相信你一定会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选择。”

“不让自己后悔吗?”许昕看着酒杯里的酒,清澈透明,可以看见他自己。

“今天过年,什么都不要想了,我们都在这里陪着你。”吴敬平拍了拍许昕的肩,轻碰了一下他的酒杯,仰头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谢谢。”许昕看着吴敬平离开,轻轻地说道。

夜已经深了,墙边摆了一溜儿空酒坛,屋子里的人们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醉的不省人事。许昕还坐在原处,看着他们,轻轻的露出了笑容。

~~~~~~~~~~~~~~~~~~~~

今天写的有点晚了,希望没让小天使们等的太久(づ ̄3 ̄)づ╭❤~

晚安啦~

评论 ( 17 )
热度 ( 39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