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十八)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

想吃甜饼的小天使们……对不起……我又双叒叕捅刀子了Σ(っ゚Д゚;)っ 

~~~~~~~~~~~~~~~~~~~~

世上有很多事情,都说不清道不明。比如,当马龙一身是血的走出了密室,看见了破门而入的许昕。比如,当许昕只身一个人杀进封炎的房间时,却看见马龙站在里面。

外面的守卫已经追了进来,把许昕团团围住,马龙站在那里,看着一样一身是血的许昕,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马龙?”一个长者模样的人看见马龙,诧异的说道:“教主呢?”

此人是魔教四堂其中一堂的堂主黄石,马龙知道他觊觎自己护法的位置已经很久了,他的身后站着的是他堂中之人。马龙看了一眼周围站着的其他三位堂主,心下已经有几分计较。

“死了。”马龙淡淡的说。

此话一出,语惊四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马龙身上,马龙淡淡然然的看着众人,好像并没有任何不妥。许昕的眉微微蹙了起来,手中软剑还在滴血,他的手轻微的颤抖着。

“你说什么?”黄石的剑指向了马龙的脖子,厉声说道:“我再问你一边,教主在哪?”

“封炎已经死了,现在开始,有什么事情你可以向我禀报。”马龙冷静的看着他,笑容甚至都没有变化。

周围的环境诡异的可怕,所有人都在等着双方的进一步动作,许昕眯起了眼睛,猜测着马龙此话中有几分真几分假。

“你以为你是谁?”黄石的剑又往前递了几分,冷笑的说:“今天我必须要看见教主。”

其他人好像也感受到了事情的不对,原本朝向许昕的兵器此刻也开始对准了马龙,马龙眉尾一挑,用下巴指了一下密室,黄石警惕的看着马龙,朝着密室走了过去。

“我教除了教主之外,便是左右两位护法,只是马三娘早就已经背叛魔教被教主就地正法,在新的教主没有选出来之前,我会暂行教主之职。”马龙的眼睛落在了许昕身上,平静的说。

很快密室里就传出来了声响,黄石从密室里跑了出来,眼睛睁得老大,难以置信的指着密室的方向。

“我没有骗你。”马龙微笑着看着他说:“愿意信了吗?”

剑身猛然出鞘,黄石的剑抵在了马龙的心脏上,许昕下意识的想要冲上去,却被面前的守卫拦住,不能向前一步。

“教主是你杀的。”黄石用的是肯定句,他死死的盯着马龙,想要找出破绽。

“胜者为王,你不服吗?”马龙没有畏惧,勾着唇角说道。

“你分明才是叛徒,魔教怎么能允许你这样的人在这里。”黄石大喊了一声,举起剑就砍了过来。

剑身却没能移动分毫,马龙反手凝住了黄石的手腕,只是稍微一用力就夺了他手里的剑,反手抹了他的脖子,没有一丝犹豫。

“还有什么人不服吗?”马龙扔下了那把剑,好像会脏了他的手一般。

杀意像是一张网,密密麻麻的网住了屋子里的人,屋中剩下的几个人面面相觑,被这股杀意压的无处遁形。他们知道马龙可以爬到这个位置,他的武功早就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现在这几个人只怕很难伤到他,一时间没有人有动作。

“既然如此,就是没有意见了。”马龙满意的看着四周,笑着说:“那这里就没有你们什么事情了,可以回去了。”

“等一下。”说话的却是许昕。

他直直的盯着面前的马龙,一步一步向前走,守卫想要拦住他,马龙挥了挥手示意他们退开。许昕终于走到了马龙的面前,眉心紧紧的皱着。马龙的脸上还带着血,趁着苍白的面容,分外妖娆。

“这么说,你现在是魔教的教主了吗?”许昕问道。

“是。”马龙直直的盯着许昕的眼睛回答道。

“你杀了我师父,就为了今天可以爬到这个位置吗?”许昕听见了自己声音中的颤抖。

“是。”马龙依然没有否认。

“从一开始你就计划好了的?先是叛出师门,再假装让我遇见你,杀了师父,现在终于走到了这一步?”许昕的眼睛突然红了,看着马龙问道。

“是。”

唇角依然带着笑意,马龙淡然的看着许昕。屋子里可以听见蜡烛燃烧的声音,周围的没有人动作,都在静静的看着事情的发展。

许昕突然笑了起来,笑的无比的绝望,他最后的一丝念想终于被马龙亲手粉碎。他以为如果今天自己可以杀了封炎,或许还有和马龙谈条件的资格,只是现在,什么都没有必要了。

“有的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是真的把你忘了,这样,就不会想起来你过去有多好。”许昕突然说道。

蜡烛昏黄的颜色映着许昕浅浅的眉眼,马龙的眉心皱着,眼睛中波涛汹涌。

软剑甩出了一个弧度,直直的奔向了马龙的命门,马龙飞快的向后掠去,避开了这致命的一击。手向下一扣,甩开了盘在腰上的剑,迎下了许昕的这一击。屋子里可以清晰的听见兵刃相撞的声音,两把剑上下翻飞着,搅动得夜色变得斑驳不堪。

从什么时候起,师弟就不再是过去的模样了呢,马龙看着软剑后面的许昕,思绪早就已经不知道飞到了哪里。这剑法和自己如出一辙,就连他手中的软剑都是自己的。白衣染血,原本就是最悲哀的事情。

软剑向前送了半分,马龙下手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划破了许昕握剑的手,许昕原本要向前的剑出现了片刻的犹疑,只是这眨眼的功夫,就被马龙抓住了破绽。身子一侧,马龙挡开了许昕的剑,软剑划破了他的脖子。

“你又输了。”马龙勾起唇角,笑着说道。

鲜血从伤口中流了出来,染红了白衣。两个人依然僵持着,即使马龙可能下一刻就会杀了许昕,他也不会有分毫躲闪。

带着火的箭从窗外射进来,外面不知何时杀声震天,还没等屋子里的人反应过来,门就已经被推开,张继科已经出现在了门前。

“皇上有令,乱臣贼子,格杀勿论。”张继科冷冷的说道。

士兵从他的身后冲了进来,把屋子里的人全都包围起来,鲜血的味道瞬间弥漫了整个屋子,惨叫声不绝于耳。

“现在是谁输了?”许昕看着马龙,轻轻的笑着。

夜色已经慢慢的褪去,朦朦胧胧的可以看见阳光的模样,魔教的人基本已经斩杀,还有几个苟活残喘的人,还奋力抵抗着。马龙已经被五花大绑,按在了雪地里。张继科站在他的身前,低头看着他,神色复杂。

“马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张继科说道。

“张将军,围剿魔教也算是头功一件,将来张将军加官进爵,可不要忘了我。”马龙甚至笑了出来说道。

“马龙,你告诉我,”张继科蹲下来看着马龙说:“你为什么会这么做?”

周围的雪已经被士兵踩碎,变成了黑色的泥水,一点也不漂亮。马龙看着张继科的桃花眼,却看见了许昕从张继科身后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明镜堂。”马龙的唇角勾起了嘲笑说道:“秦志戬一直以为他是胸怀天下,其实他只是皇上的走狗,男儿志在四方,我怎么可能一辈子被关在明镜堂这种地方。”

那笑容几乎完美,张继科的目光抖了抖,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将军。”一个士兵站在他们身边说道:“弟兄们已经全都搜查一遍了,没有留下活口。”

“把他带走吧。”张继科站了起来,冷静的说:“这是一条大鱼,魔教的教主,给我好好的看着。”

士兵毕恭毕敬的应了,抓起地上的马龙,关进了囚车。张继科转身看着向自己走过来的许昕,狠狠的皱着眉。

“你知道你闯了多大的祸吗?”张继科说道。

“抗旨不尊,私自行动,违背明镜堂的规矩。”许昕认认真真的掰着手头说道:“哪一条几乎都是死罪,张将军现在可以把我抓回去,也是一件大功。”

张继科没有心情跟他说笑,抓起了他的衣领看着他,许昕下意识的扭开了头,不想去看他的目光。

“你差点死在这里你知道吗,如果我们晚到一会儿,你就已经是马龙剑下亡魂了。”张继科几乎是吼着说道。

“你也觉得他会杀我吗?”许昕突然说道。

这话张继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看着许昕脖子上已经凝固了的血痕,抓着许昕的手微微松开了一些。

“我也这么觉得。”许昕重新笑了出来,看着张继科说:“我还要谢谢你救了我一命,要是回京之后我还有命活着,一定会好好感谢你的。”

这样嬉皮笑脸的许昕,张继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了,但是他知道这样的笑容并没有到许昕的心里。张继科松开了手,招呼士兵们可以离开了,许昕回头看着囚车里的马龙,后者没有看他。囚车从许昕的面前经过,没有丝毫停留。

~~~~~~~~~~~~~~~~~~~~~

今天没忍住电影的诱惑,写的晚了一点,看完就去睡觉吧,晚安小天使们~

评论 ( 33 )
热度 ( 40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