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十九)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

皇宫威严,压的让人喘不上来气。士兵站在大殿之下,目光如炬,审视着每一个人来到这里的人。空荡荡的大殿里,刘国梁坐在龙椅上,看着下面被人押上来的马龙。马龙全身都是血,想来已经是动过刑了。

“陛下,您要的人已经带上来了。”刑部尚书站在殿下,猜不透为什么皇上想要单独见一个阶下囚。

“你出去吧,这个人朕要单独审讯。”刘国梁挥了挥手说:“这件事情,不要让第二个人知道。”

刑部尚书急忙点了点头,行了一个礼退出了大殿。马龙艰难的抬起头看着,看见刘国梁向自己走过来的时候,却露出了浅笑。

“陛下。”马龙扬起了一个笑容,看着刘国梁叫道。

微微叹了一口气,刘国梁把手放在了马龙的头顶上,一如马龙年幼的时候,只是如今物是人非。

“这么多年辛苦你了。”刘国梁皱紧了眉说道。

“如今一切都有了结果,这么多年总算没有白白付出。”马龙突然红了眼睛,轻轻的说。

为了这一天,明镜堂付出了太多,无论是秦志戬还是马龙,亦或是许昕,都已经被身不由己,被迫前行。

“如今所有事情都结束了,你何必再如此坚持。”刘国梁坐在地上,平视马龙,像是在看自己的孩子。

他瘦了,圆圆的胖脸已经没有了,却而代之的是如刀锋削过般凌厉的侧脸,软软的头发也不见了,不知道怎的现在竟然根根冲天。马龙只是低着头,沉默了片刻却突然摇了摇头。

“明镜堂早就已经不是当年的明镜堂了,大昕还是个孩子,您禁了他的足,不让他离开明镜堂本来是为了保护他,结果他依然闯出了这么大的祸,让您难堪,也给那些想要扳倒明镜堂的朝臣落去了口实。”马龙笑着说:“许昕需要一个立功的机会,让您可以救他,可以救明镜堂,而我就是这个机会。”

刘国梁神色复杂的看着马龙,想要通过他的眼神看见他的内心,马龙的唇边带着浅笑,很漂亮,却没有生机。

“你在想什么?”刘国梁问道。

“我是明镜堂的叛徒,明镜堂百年清誉,不可以毁在我的手上,更何况,”马龙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颤抖着说:“我亲手杀了我师父,已是死罪。”

眼泪仓皇落下,马龙闭上了眼睛,仿佛还能看到秦志戬在自己的面前,而自己手中的剑贯穿了他的胸膛。

“马龙,其实你不必自责,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为了你能接近封炎,不得已才用的这个办法。”刘国梁摇了摇头,扶起马龙的肩看着他说。

“但是最终下手的还是我,我在大昕的面前把他最敬爱的师父杀了,也把我最敬爱的师父杀了,您可以原谅我,但是我不能原谅我自己。”马龙推开了刘国梁的手,重新跪在地上说道:“这件事情原本就是秘密进行的,如今结束了,也应该让真相埋在历史的尘埃里,再没有重见天日的时候。”

他身上的伤还在流血,鲜血浸湿了囚衣,星星点点,触目惊心。刘国梁看着马龙的眼睛,无力的点了点头,终于不再说什么。马龙却笑了,深深的扣了一个头。

 

冬日的暖阳里,许昕手里执了一壶酒,双眼呆滞的看着面前的棋盘,黑白子交错而落,许昕修长的手指里夹了一枚白子,却迟迟没有落下。

原本许昕的酒量并不好,只是不知道为什么,偏偏今天这么想喝,好像醉了,就可以不理会人间世事一样。

“要是让明镜堂的其他人知道,在他们拼命练功的时候,你在这里喝酒偷懒,不知道他们会做何感想。”张继科从门口晃荡着进来,坐在了许昕的对面。

“你今天很闲啊,没事到我明镜堂来做什么。”许昕没有理会他,仰头又喝了一口酒。

他是有点醉了,不然不会依稀觉得对面的这个人竟然是他朝思暮想的人,不过再想想,那个人怕是已经快要执行死刑了吧。想着,许昕竟然生出了几分自嘲,明明是自己亲手把他送进去,这时候还依依不舍什么。

手一抖,就落了一个废子,原本已经被白子逼得毫无生路的黑子突然就有了一条生路。张继科眉毛一挑,执起一颗黑子落在棋盘上,瞬间逆转了整个局势。许昕丧气的叹了一声,推开了棋盘,想要再喝一口酒,却被张继科抓住了手腕。

“明镜堂立了大功,你是明镜堂堂主,怎么能躲在这里喝闷酒。”张继科拿下了许昕手里的酒壶,好言劝道。

“明镜堂立功是明镜堂的事情,我可是一个罪人,被皇上罚了三个月的禁足,不喝点酒,这日子岂不是太无聊了。”许昕说着,要去抢酒壶。

张继科急忙躲开不让他碰到,许昕就摇摇晃晃的起身去拿另一壶,倒是让张继科没了脾气,只好重新坐下陪他喝。

“这个大功,我宁可不要。”许昕突然说道。

张继科默默的看着他,他已经醉了,脸红红的,眼睛也是红红的,他看着张继科的眼神迷离,再难聚焦。等了许久,许昕没等到张继科的回答,扫兴的撇撇嘴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这个功,是用我师父的命换来的,这种功劳不要也罢,我只是想要让他把我师父还给我,把他也还给我。”

醉鬼说的话本来就没什么逻辑,偏得张继科听明白了,他皱着眉看着许昕,知道他的心里在计较什么。

“你跟我来。”张继科突然说道,拉着许昕的手不由分说就向外跑去。

京城残雪还未融尽,这个年岁很快就会在下一场新的雪,把过去的雪全都覆盖住,再也察觉不出一点端倪。

七拐八拐不知道拐到了哪里去,许昕原本就醉了的脑子现在更晕了,张继科带着许昕从士兵驻扎的地方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许昕撇撇嘴,这分明就是滥用私权。越往里走就越阴森,许昕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这里竟然是刑部的大牢。

“你带我来这里干什么?”许昕挣扎了一下问道。

“你不是想让他把他还给你吗?”张继科抓着许昕不撒手,一本正经的说:“我这就带你去见他,想要让他还什么你自己跟他说。”

“我现在还在禁足,你这样是违抗圣令的我告诉你。”许昕还在不断挣扎着,本能的抗拒这里。

却听见张继科一声嗤笑,他手下用了点力气把许昕控制住,目光炯炯的看着他说:“你现在知道这是抗旨不尊了,当时是谁一言不发就把我们全都撂倒了自己跑了?”

此刻的张继科气场全开,让许昕竟然有点招架不住,他下意识的想要去抓腰间的扇子,每次他紧张的时候都会那么做。

“那是特殊情况,我要是不这么做你们肯定不会让我去。但是这次不一样,要是没有皇上的允许私闯刑部大牢,那是要杀头的。”许昕眼睛滴溜溜的转着想要为自己开脱。

“你就那么不想见他?”张继科的语气压的很低,看着许昕问道。

他的确不想见他,那个男人把他的心捧起来又狠狠的踩在了脚底下,临了还要碾上几下才算是过瘾。许昕恨自己一颗真心付错了地方,他就把他的心也拿来踩上两脚,他欠他师父一条命,他就把他亲手关进了大牢。明明是两不相欠,就没有相见的理由。

如今明镜堂已经步入了正轨,弟弟们也已经起来了,可以在风云诡谲的朝堂上说得上话了。许昕觉得自己没有必要再纠缠下去了,就当是放自己一条生路,虽然他早在秦志戬死去的时候就已经死了。他活着,是为了报仇,如今大仇已报,他是谁,就已经不再重要了。

“继科,我知道你为我好,但是有些事情,就让他过去吧。”许昕摇了摇头,推开了张继科的手。

他的眼神那般清明,哪里像是一个喝醉了的人。张继科松开了手,看着许昕慢慢的向回走去。

评论 ( 21 )
热度 ( 33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