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二十)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

肖战走进房间的时候,马龙趴在地上迷迷糊糊的睡着,连续几天的刑罚已经让他的身体吃不消了。旁边的小吏见了,上去想要让他行礼,却被肖战拦住,挥挥手示意他出去。

隐隐约约感觉有人来了,马龙艰难的抬起头,看清楚是肖战,又露出了笑容。

“肖将军亲自来看我,不知道所谓何事。”马龙哑着嗓子问道。

肖战也不多言语,冷着脸扶着马龙起来,让他好好的坐在椅子上。这个房间是刑部的一个小小书房,虽然离牢房很近,但是阳光暖暖的晒进来,一点也不像阴涔涔的地牢。

“非要走到这一步吗?”肖战皱着眉看着马龙问道。

果然是因为这个,马龙低下头嗤嗤的笑了,不过很快就咳了起来,四肢百骸都是疼的。以前竟然不知道,地牢真的不是人呆的地方。

“如果将军是为了这个问题来的,我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了。”马龙勉强的笑着,点了点头。

“你是我看着长大的,脾气倒是和小时候一模一样。”肖战坐在了马龙的身边,叹了口气说:“我送送你总是应该的,还有什么想要交代的吗?”

“大昕……还拜托将军照顾了。”马龙突然握紧了自己的衣角,皱着眉说:“那孩子从小就不让人省心,现在也是一样,他做事经常随着自己性子来,小孩子心性,要是哪天不小心让陛下生气了,还希望将军可以帮他说两句好话。他总喜欢偷懒,练功也是读书也是,如果他以后偷懒的话,将军一定要狠狠的管教他。他忙起来就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将军如果有时间,一定要提醒他注意吃饭,好好休息……”

好久没有一下子说这么多的话,马龙有点喘不过来气,灰白的脸上泛出了不正常的潮红,马龙停了一会儿,觉得喘顺了才又要开口,却发现肖战在神色复杂的看着自己。

“怎么了吗将军?”马龙诧异的问。

“你说了这么多,全都是许昕,就没有一点是关于别的人的?”肖战蹙着眉,衣服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说:“你就不想说说你自己?”

“我一个将死之人,有什么好说的。”马龙似乎是觉得好笑,反问道。

“当年,老秦跟我说这个计划的时候,我就觉得极为荒唐,有谁愿意放弃锦绣前程去魔教做个卧底,只是没想到他真的找到了,找的还是你,他的得意门生,明镜堂早就钦定了的接班人。”肖战摇了摇头,苦笑着说。

“这可能就是世事无常吧。”马龙也笑了,笑的释怀。

“你是被老秦亲手打落山崖的,你进了魔教之后,他夜夜喝酒消愁,多少次他告诉我,梦里都是你满身是血的模样。”肖战摸了摸自己快要秃了的头,叹息着说:“这个结果,对于老秦来说,也是一种解脱吧。”

如今魔教已灭,九泉之下,秦志戬终于可以瞑目了。

“你后悔吗?”肖战问道:“做了这么多年的卧底,到了最后就换来了这么一个结局。”

“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后悔的,明镜堂祖祖辈辈都为朝廷披肝沥胆,我马龙不过就是做了十几年的卧底,我师父却因此付了一条命,相比师父而言,我已经过得太容易了。”马龙突然松开了握着衣角的手,看着肖战正色说道。

后不后悔的,现在说了又有什么用呢,结局已经如此,他这个明镜堂的叛徒,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屋子里突然安静了,肖战凝神看着马龙,良久叹了口气。这个问题他也问过秦志戬,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样。

“既然如此,我也无话可说,许昕我会替你照顾他,你放心去吧。”肖战拍了拍马龙的肩说道。

书房的大门突然被大力推开,马龙猛然回过头去,阳光下站着一个人,马龙逆着光看不清楚这个人的面容,却偏偏可以知道此人是谁。

“你这么放心不下我,为什么不亲自来照顾我?”许昕双眼通红,看着马龙问道。

书房的隔音并不是很好,他站在墙外听得见只言片语,却已经明白了事情的大概。马龙明显没想到许昕会在这里,一时竟然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许昕步步紧逼,走到了马龙的身边。

“他希望你能过得好好的。”肖战适时的旁边说道:“刚才交代给我那么多话,全都是关于你的。”

“马先生,我现在就在这里,你不想解释点什么吗?”许昕双手撑着座椅的副手,居高临下的看着马龙。

少年身上爆发出来的是满满的杀意,让肖战和张继科这种久经沙场的人都觉得难以抗衡。马龙的手重新握紧了自己的衣角,避开了许昕的目光。

“我就问你一句话,你是不是卧底。”许昕颤抖着问道。

“是。”马龙毫无血色的唇中吐出了一个字。

“很好。”许昕笑着点了点头,松开了握着扶手的手。

马龙微微松了一口气,放松了僵直的后背。许昕却发了狠,回身一掌劈在了旁边的桌子上。水曲柳的桌案应声裂成两半,直直的倒在了地上。

肖战心疼的看着地上的桌子,心里盘算着不知道刑部那老狐狸会不会把账算到自己头上。

“这件事情,是不是只有我不知道?”许昕看着马龙又问道。

“是。”马龙深吸了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眼泪直直的落在了地上,许昕丧气去抹掉脸上的泪,却越抹越多。张继科却没想到许昕会在这种时候哭出来,手忙脚乱的想去安慰他,却被肖战一个眼神制止住,低着头站在了肖战的身边。

“在你眼里,我就是这么不值得信任吗?”许昕眼里还有泪,质问道。

马龙不知何时也湿了眼眶,他看着身量早就超过了自己的师弟,无法回答。

“你们为什么,什么都不肯告诉。”许昕双膝一软,直直的跪在了马龙的面前:“师兄,是师弟错了,让你受了这么多委屈。”

他恨了他这么多年,却发现这个人才是最苦的。真真荒唐。

“大昕。”话出口便是哽咽,马龙摇了摇头说:“明镜堂以后就交给你了,你一定不能负了师父的期望。”

“你还想扔下我是吗?”许昕大声喊道:“你一走十几年,让我恨了你十几年,现在突然告诉我真相,却只能让我看着你去死,是想要让我用一生来偿还罪过吗?”

许昕早已声嘶力竭,他的眼里只能看见他的师兄,其他的什么也看不见了。

“你真的让人讨厌,你一死了之,把其他所有的事情都推给了我,你从此就是明镜堂的功臣,斩杀魔教力挽狂澜,我就变成了小人,为了自己的功名利禄亲眼看着师兄去死……你不可以这么自私,不可以又留下我一个人……”许昕把脸埋进了掌心,再也说不下去接下来的话。

十几年前是这样,明镜堂从此再无马龙,几个月前是这样,明镜堂从此再无亲人,如今还是这样,明镜堂从此再无许昕。

“大昕……”马龙看着他说:“这件事情,总要有个结果。”

许昕轻轻的点头,好像是听懂了马龙的话,他抬头对着马龙笑,那笑容里包含了太多决绝。

寒光一闪,许昕的软剑从腰间抽了出来,直直的就奔向了自己的脖子。马龙大惊失色,直接握住了许昕的剑,阻止他在继续向前。

“你想要干什么?”马龙愤怒的看着许昕。

鲜血从马龙的手指间流了出来,落在了许昕的白衣上。

“你想要死,我陪你死便是。”许昕说的很轻巧,抬头看着马龙。

这一下好像用尽了马龙积攒的力气,他颓然跪在地上,一只手撑着地,另一只手依然紧紧的抓着许昕的剑,生怕下一刻许昕就会消失在自己面前。

“你不可以死,我求你,别死。”马龙仰着头,几乎乞求的对他说。

“我还以为,你什么都不在乎了。”眼泪又一次滑落,许昕看着马龙,露出了笑容。

软剑落地,许昕抱住了摇摇欲坠的马龙,马龙带血的手掌搂住了许昕的腰,直直的吻上了许昕的唇。

他们的身旁,肖战睁大眼睛看着这两个人,却被张继科不由分说的拖了出去,根本没给他说话的机会。

“这两个人!”肖战指着已经被关上的门,一时竟然不知道能说什么。

“师父你还没有习惯啊。”张继科坐在长廊里,看着气急败坏的肖战,慵懒的晒着太阳。

书房的另一头,刘国梁笑眯眯的从后门溜了出来,天气好心情也好,可算是了却了心头一件大事。

“小辉儿哇,等一下想吃点啥哇。”刘国梁看着身边的孔令辉问道。

“皇上你还是先把刚才那桌子算一下吧,水曲柳的,挺贵的。”孔令辉淡淡的说道。

“这主意是肖战出的,算他头上去。”刘国梁笑着说:“咱俩晚点再回宫,这么好的天气,可不能浪费了。”

~~~~~~~~~~~~~~~~~~~~~

艾玛可算写到这里了,匆匆看了一眼上一章的评论,感觉自己已经快要被小竹筒们捅穿了……

不知道现在还有多少小天使醒着,睡前吃一块带血的小甜饼,快点睡觉吧

天天熬夜到这个点码字,觉得自己快瞎了……

晚安啦,小天使们(づ ̄ 3 ̄)づ

评论 ( 32 )
热度 ( 49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