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终章)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

非常短小

~~~~~~~~~~~~~~~~~~~~~~~

新年才过,刑场就迎来了一位要行刑的人,刑部的人愁眉不展的打扫着刑台,谁也不愿意好好的过年还要来沾染这么晦气的东西。

新年期间原本应该是不见血的,奈何此时情况特殊,魔教在江湖中尚有余孽未清除,此时斩杀他们的教主,可以起到威慑的作用,让他们再难翻身。而且,据说是由皇帝亲自监刑。

这天天气很好,鼓声响过三道,刘国梁在孔令辉的陪同下现了身,一起来的还有朝中重臣。

“押犯人。”公公见时间差不多了,尖着嗓子喊了一声。

一个身穿囚衣的男子很快就被押了上来,只是面上有数道伤痕,看不清面容。刘国梁支着下巴看着这个男人跪了下来,瞟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肖战,但是肖战没有理他,径直的低着头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

刘国梁眉毛一挑,又把目光挪向了站在另一旁的张继科和许昕,只见这两个人神情严肃,那模样倒真好像是这个人罪无可恕一样。

“这个人是谁啊?”刘国梁有点无奈,悄悄地问站在旁边的吴敬平。

“回陛下,这个人是魔教教主。”吴敬平恭恭敬敬的说。

听见这边的动静,孔令辉回过了头,看着刘国梁的眼神不怒自威。刘国梁急忙坐正了身子,摆了摆手示意行刑。

刽子手手起刀落,血花四溅。胆小的人纷纷闭上了眼睛,许昕面无表情的低下了头,忍不住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许昕哇。”刘国梁的声音瞬间响了起来。

许昕诧异的回头去看刘国梁,后者正玩味的看着自己。

“今天重点批评两个人是哇,一个张继科一个许昕,刑场上一定要严肃,不要因为你明镜堂立了功就得意,你要给别人做榜样。张继科……刑场如战场,你这种要睡着里的表情要不得。”刘国梁一本正经的说道。

“是。”许昕低着头说。

张继科则一脸莫名其妙,努力睁开眼睛想辩解一番,才发现刘国梁已经和孔令辉迅速离开了现场,找不着了。

“你今天的演技真是不错,看你那一脸严肃的表情,我差点以为要行刑的真的是马龙。”张继科看着被人清理下去的尸体,笑着说道。

“魔教的余孽都是死不足惜,以后魔教的人我见一个杀一个。”许昕狠狠的说。

“是是是,知道你恨他们。”张继科拍了拍许昕的肩说:“明天是元宵节,有没有什么安排?”

元宵节啊……

许昕突然就陷入了沉思,他已经很久没有过过元宵节了,从马龙走了以后。张继科看着瞬间沉默下来的许昕,脸上露出了了然的神情。

 

夜晚降临,华灯初上,新雪落了地面,覆盖住了往日的一切。

将军府里格外热闹,张继科避开人群,拉着方博的手从后门溜了出来。街上是来来往往的行人,赶着去河边点花灯。

“就咱们两个吗,不去叫上许昕?”方博好奇的问道。

张继科一个无奈的揉了揉方博的头说:“他现在哪里有时间搭理我们,指不定去什么地方玩了。”

方博后知后觉的点点头,开心的跟着张继科挤进了人群。

才走出明镜堂的许昕无端打了一个喷嚏,紧了紧身上的大氅。马龙眉心一蹙,抬手就要去摸许昕的额头。额头微凉,带着少年的气息。

“手怎么这么凉?”许昕拉下了马龙的手,放在自己的大手里暖着。

明明穿着狐裘,可是看着却这么单薄,许昕帮马龙把衣服裹得更紧了些。马龙的脸色还是苍白的,虽比起他刚从牢里接出来的时候好了很多,却依然让许昕心疼。许是被许昕的神情逗笑了,马龙的唇边露出了温柔的笑意。

“怎么了?”许昕问道。

马龙摇了摇头说:“你还记得我们上一次一次过元宵节吗?”

怎么会不记得,许昕笑着想,那是他童年所剩无几的美好回忆,这辈子都会记得。十指相扣,那般自然。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避开了人群,漫不经心的散着步,一抬头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走到了那条小巷,唱皮影的老人还在那里。

“要不要去听听看?”马龙问道。

许昕欣然点头,拉着马龙走进了屋子,老人还记得许昕,看见他来了,把已经快要收拾好的东西重新摊开,拿出了两张皮影。还是那两位将军,还是一样的故事。

小小的屋子里只有马龙和许昕两个人,老人略微沙哑的声音带着不可言说的力量,似乎可以让人看到过去。小小的两个孩子,并排坐着屋子的最后,目不转睛的看着仿佛有生命的皮影。

“昕儿,谢谢你。”马龙突然说道。

皮影的声音戛然而止,老人苍凉的声音却一直存在在许昕的脑海中,他诧异的回头去看马龙,借着那点幽暗的光,他看到了马龙眼角的泪。

“师兄?”许昕诧异的问。

马龙摇了摇他,突然把头扎进了许昕的颈间,淡淡的香气萦绕在鼻尖,这是马龙多少年心心念念的味道。有冰凉的东西掉进了许昕的衣领,许昕愣了一下,双手环住了马龙,一下一下拍着他的背。

“谢谢你,拉我回来。”马龙轻轻的说。

要不然,此刻我早就命丧黄泉,再也不能和你共度此生。

“师兄,没有你,我绝不独活。”许昕也笑了,把脸埋到了他的发间。

夜已经深了,街上的人已经散去,刚刚还热闹的街道现在变得有些冷清。马龙和许昕牵手走在街上,空气中是雪清冷的气息。

“又到这里了。”许昕停住脚步,看着面前的那棵树。

他们曾经在这里许愿,他们曾经在这里互诉衷肠,也曾在这里虚与委蛇。

“要不要再许一次愿?”马龙问道。

许昕不置可否,重新拿了两张红布条,认认真真的写着。马龙看着他的侧脸,微微出神。他曾许愿,希望眼前之人可以永远忘了自己,过他自己无忧无虑的生活。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马龙唇角露出了笑容,回头提笔,在小小的一张纸上写上了自己的愿望。

此生,只愿得你一人。

吻来的突然,似是狂风暴雨又带了无尽缠绵的情义。一黑一白两个身影,手中各执一抹红色,在皑皑白雪之中,恍若要融为一体。

 

END

1.关于失忆,这个其实是因为师父对师弟说,你要把他忘了,只有忘了你才能前行。所以师弟听话的要把他忘了,他也不想记得他,对他来说那段往事太伤心。即使骗的了众人,骗不了自己。

2.关于求死,在我心里,师兄是一个很有担当很有责任的人,他深知师门百年屹立不倒的原因,他知道自己身为大弟子必须要尽自己的义务,以死谢罪其为一,保全师门其为二,让师弟恨着自己才能好好活下去其为三。

3.关于结局,这个结局其实我早就想好了,用这种带点欢笑的方式表达出来可能有些突兀,但是我觉得前面一直压抑着,后面让大家笑笑也是不错,希望大家喜欢。

4.关于文章,其实我就是想写一个相爱相杀的故事,原本只是为了打打杀杀,结果思路一铺出来就变得这么复杂,不过是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5.这只是一个故事。

~~~~~~~~~~~~~~~~~~~~··

深夜一更,之后会把点梗慢慢写出来,岁末年初的,事情都比较多,手速慢人又懒……千万别介意……

谢谢你们看完这个故事,真的很爱你们

晚安~给你们看我的红心心❤

评论 ( 44 )
热度 ( 56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