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龙】同行

突然的脑洞,匆匆码了出来,只是单纯的想写一个还好你一直在的故事

ooc是我,与真人无关。

这只是个故事

~~~~~~~~~~~~~~~~~~~~~

球又一次直直的飞出球桌之后,许昕有点绝望,他回头去看坐在场外的教练,教练对他温柔的点着头。目光穿过教练,即使不戴眼镜,许昕也知道坐在那里的是马龙,而马龙一定在眉头紧锁的看着自己。

上场前,马龙对自己说过,分要一分一分的挣,不到结束不能松懈,既然咬了牙,就要咬住了。

这是自己第多少次上场了,许昕其实早就不记得了,他盯着对方的球,大脑在飞速旋转着,计算着球可能落下的地方。

有时候,挥拍已经是一种本能。

秦指导曾经说过,许昕和马龙是同路人,其实骨子里都有着少年热血般的执着与热烈。而事实上也正是如此,正是这满腔的热情支撑着许昕一步一步走到现在,世道坎坷,难凉热血。

刚进秦门的时候,秦志戬拉着许昕和马龙两个人的手,告诉他们此后道路艰难,只有他们师兄弟两个人可以相互扶持。

入了国乒队,谁不知道从此生死都与手中拍子牵连在了一起。这条路越走越窄,同行的又有几人。

球再过来的时候,被许昕的拍子拦了回去,这一下落点极为刁钻,球蹭着球台的一角迅速飞了出去,只留下了措手不及的对手。

许昕听见了马龙的叫好声。

曾经,他对马龙这样炽热的叫好声无比迷恋。

马龙是一个活的很克制的人,君子怀德,他很少会这样肆意大叫。无论赢球输球,他都只是默默的,让人很难看出情绪。这是国乒队队长应有的特点,但是许昕并不喜欢。他想让马龙也能活的肆意一些,不受限制,不用压抑。

和马龙在一起的时候,许昕总是笑着的,他想让自己的快乐感染马龙。期初马龙似乎并不喜欢这个聒噪的师弟,每天缠着他讲各种各样的笑话,但是日子久了,马龙默许了这个小尾巴的存在,就连训练的时候,眼睛都会不自觉的看向他。

他活的真快乐,马龙忍不住想着。

刚进国家队的那几年,其实马龙过得并不快乐,他身上的担子太重,他的心事太多。许昕的到来让他发现,原来一个人可以这么快乐,他想和许昕一直这么走下去,不畏前途艰险。

对手并不弱,每一球都奔着许昕的弱点来,马龙有些紧张,拳头一直紧紧握着,不敢松开。

但是许昕早已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孩子了,他从容的挥舞着拍子,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

也是,如今的许昕,也已经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经历了球改,经历了技改,他早练就了一身本事,可以一个人毫无畏惧的往前闯了。

这一球打得漂亮,马龙没忍住从椅子上跳了起来,为他的师弟叫好。他看着许昕在场地中小跑了一圈,重新在球桌前站定,盯着对手手中的球。

做运动员的,谁没有经历过低谷。

对手的球来的甚是凶猛,许昕回击的也毫不犹豫,他知道自己不能输,他也再输不起。

2016年之后,他迷茫过好一阵子,前路一片黑暗,他身处其中看不见未来,看不见过去。但是他却知道,有一个人一直在他身边,只要他想,这个人就一定会来。

球改的前一天晚上,许昕抱着自己的被子敲开了马龙的房门,一如当时年少,好像两个人都还是孩子。天空黑暗甚至没有月亮,屋子里两个人点着昏黄的床头灯,拿着平板不知道第多少遍的看着钢铁侠。

电影里,钢铁侠总是可以把坏人打败,无论有什么险阻似乎也打不到他。许昕知道自己不是超级英雄,他会疼会哭会无助。电影结束的时候,他早已泪流满面。

“你不是说你要打到东京吗?”

马龙突然的问话让许昕愣了一下,片刻之后点了点头。

“你会陪我吗?”

许昕扭头看着趴在自己身边的人,眼睛里全都是渴望。

 

从此以后,风风雨雨我都不会让你一人扛着。

 

马龙第三次被王皓拦在决赛外面的时候,许昕这样对马龙说过。如今这话,又被马龙原原本本的复述给了许昕。他们是同行人,一路跌跌撞撞的向前跑着,幸而路上还有你。

那天晚上他们做了很多事,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屋子里像是打架一般,甚至身上都挂了彩。

我等你封王的那一天。马龙在许昕的耳边说。

球划出了一条漂亮的弧线,打在了对手的大角内,对手眼睁睁的看着的球飞了出去,现场想起了欢呼。

许昕回头去看马龙,这一路即使再多风雨,都有一个人陪你同行。许昕露出了笑容,灯光明晃晃的打在他的脸上,他的眼中闪着光。

马龙看着他,突然越过了挡板,冲上前去抱住了许昕。他的身上还带着汗,温暖了马龙因为紧张而冰冷的唇。

“谢谢你。”许昕回抱住了马龙,在他耳边说。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