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玫瑰、红酒和枪(七)

就要开始比赛啦,加油吧国乒队~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

~~~~~~~~~~~~~~~~~~~~~

枪声好像还回荡在耳边,血腥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好像有人在用枪指着马龙,许昕想也没有想直接冲了过去,子弹没入血肉,血花四溅。马龙惊慌的抱住了他,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凝聚在眼眶中。许昕抬手想把他的泪擦掉,却看见张继科拿着枪站在马龙的身后,扣动了扳机。

 

闹铃声猛然响起,许昕随手一挥,闹铃就掉在了地上发出了一声巨响,顽强的滚动了两圈之后,终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再也发出声响。

只是躺在床上的许昕再也睡不着,大字摊开在床上,直直的盯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这样的生活已经持续了快一个月,一切好像又回到了从前,什么都没发生,可偏偏什么都发生了。除了手臂上还隐隐作痛的伤口,一切都变得不真实。那么长的时间,好像就是黄粱一梦。

雾气朦胧的浴室里,许昕裹着浴巾戴上了眼镜。牙膏快要用完了,许昕下意识的想要喊人,才想起来自己一个人住,空荡荡的屋子里除了自己还是自己。

薄荷的味道让大脑清醒了很多,许昕吐出了泡沫照了照镜子,如果忽略掉眼底下大大的黑眼圈,还是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子。许昕抓了抓头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努力的挤出了一个笑容。

忘记一个人需要多久?

许昕曾经问过张继科,后者只是一副高深莫测样子,告诉他时间会治愈一切。

只是,许昕很清楚,时间从来都不是治愈的良药,他只是一遍一遍冲刷着你的记忆,试图将它磨平。偏偏有一个人,直愣愣的站在时间之中,面带微笑的看着他,随着时间的浪潮冲洗,反倒越来越清晰,好像永远无法抹去。

镜子里的人变了模样,黑色的头发被发胶固定住,根根冲了天。如同刀削般的侧脸凌厉而孤傲,薄唇轻轻抿着,偏生的像是在笑,笑的犹如蓄势待发的猛兽。

人这一生总也不能平坦,一定会有人带着无比霸道的疾风闯进你的世界,犹如飓风一样顷刻间将生活毁的破碎不堪,又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彻底消失在了生命里,再也寻不见踪影。模糊了眉眼,荒唐了岁月。

但是日子总是要过的,许昕看着镜子里的人轻蔑的笑了一下,不知道是在笑谁。

闲适慵懒的日子过久了,再过会朝九晚五的生活难免会有落差,许昕盯着空荡荡的冰箱思考了很久,终于放弃了做饭的想法。

好久没有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饭了,许昕啃着面包悲愤的想着,一边飞快的把车停进了最后一个车位。

“许昕!”方博愤怒的声音从后面传了过来,“你又抢我车位!”

“下次来早点就是你的了。”许昕看了一眼手表说,“你还有两分钟,加油。”

身后传来了方博的哀嚎,还有发动机的嗡鸣声。这不能怪许昕,张继科为了惩治迟到行为,特地少弄了一个停车位,最近的停车位离着单位也有千米的距离。

不过一般情况下,最后一个都是方博。据许昕所知,张继科每天都乐此不疲的站在办公室的窗前看着方博上气不接下气的跑进大楼里,美名其曰情趣。

工作证刷在门口的打卡机上,时间正好卡在九点。

张继科双手插着口袋晃晃悠悠的走了过来,堵住了气喘吁吁的方博。在方博怒吼之前,许昕明智的堵住了耳朵。

日子没有什么变化,还和以前做着同样的工作,和以前和这一样的咖啡,和以前一样无聊了逗逗方博,日子依然在繁重的工作和期待下班的心情中度过。

咖啡机里流出的咖啡还泛着泡泡,许昕喝了一口忍不住皱起了眉,咖啡甜的有些腻人,不像某人煮的那般香醇。

“大蟒。”张继科站在办公室门口叫他,“有任务给你。”

听到任务两个字许昕猛然来了精神,在办公室里呆的快要发毛了,不由得活动筋骨准备大干一场。

任务是一个漂亮的女人,年纪轻轻不像是能搅起多大风浪的人。许昕疑惑的看着手里的档案,忍不住瞟了一眼慢悠悠喝茶的张继科。这份档案里看不出任何问题,一般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这个人十分厉害可以把罪行全部掩盖,一种就是这个人根本就没有问题。

“这个人是谁?”许昕合上档案,斜着眼看着张继科。

“相亲对象。”张继科说的倒是面不改色,“我爸一定要我跟这个女的见一面,咱俩老规矩,你替我去,我付账。”

又有人请吃午饭又有美人陪着,这买卖不愧,张继科以前的相亲对象也是许昕挡的,可以说轻车熟路。

“他同意了?”方博端着咖啡进来,看见出去的许昕好奇的问。

“同意了。”张继科扯开了领带,看着许昕的背影皱起了眉,“让他出去见见别人也好,天天看着我们,容易闷出病来。”

“马龙那边……准备好了。”方博看向张继科,神情严肃起来。

六个月前北欧的一大女毒枭赫莲娜死于非命,探员许昕追踪五个月终于逮捕了杀害赫莲娜的凶手马龙,刘国梁把追查这一重任交给张继科,并要求他一个月之内找到赫莲娜的上线。

铁门在张继科的面前打开,马龙手上戴着手铐,刘海软软的趴在额头上,正安安静静的坐在审讯室里。阳光透过唯一的小窗户照进来,落在了他的囚服上。

“好久不见。”马龙看见张继科,扬起了一个笑容。

“赫莲娜是你杀的?”张继科把照片放在了马龙面前问他。

“是。”马龙没有看照片,笑着说道,“你们找我不就是因为她吗,既然知道了何必问我。”

“谁雇的你?”张继科收起了照片,冷冷的问。

“无可奉告。”马龙笑着说。

下一秒,张继科掀翻了桌子,直接揪住了马龙的领子,马龙眉心微微皱了一下,很快又露出了笑容。

审讯室外面的狱警看见这个情况,想要进去阻止他,却被方博拦住了。

“他这样会出人命的。”狱警焦急的说。

“放心,他有分寸。”方博拍了拍狱警的肩说,“你认为藏獒的名声哪里来的,你现在进去,他连你都打。”

狱警缩了缩脖子,再也不说话,默默的看着屋子里扭打在一起的两个人,或者说是张继科单方面的殴打。

“你知道杀手的准则是什么吗?”马龙抹掉了嘴角的血问。

上一次面对史蒂文时的伤还没好,今天张继科这几拳打下来已经让他吃不消了,四肢百骸都在疼,张继科掐着他的脖子,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什么都不肯说吗,死在这里也不肯?”张继科眉毛一挑,松开了手。

失去重心的马龙跌坐在地上,低头咳出了一口血。张继科嫌弃的看着手上的血,拿出手帕擦了擦。

“你让许昕来见我,我只告诉他。”马龙站了起来,直直的看着张继科。

门外的方博眉心一紧,担忧的看着屋子里。果然,屋子里的张继科一拳打在了马龙的脸上,冷冷的看着马龙直接倒在了地上。

“只要我在这,你永远不要想见到他。”张继科说完,转身离开审讯室。

 

牛排煎的不算好吃,许昕吃了两口就吃不动了,自己的胃口果然已经被一个人养叼了,叉子在肉上来回戳着,眼睛不知道放在哪里合适。

“怎么,不舒服吗?”女孩儿好像注意到许昕的心不在焉,关心的问。

“没有。”许昕笑着摆了摆手说,“今天工作太多,有点累。”

“张先生辛苦了。”女孩子笑着说,“我父亲很中意你,只是还不知道张先生的意思。”

许昕笑得一脸灿烂的看着她说:“不知道你来之前有没有人告诉你,我是个gay。”

刚刚还一脸娇羞的女孩儿神色变了变,却还是强装镇定的说:“张先生这是在开玩笑吧。”

“我是认真的。”许昕撑着下巴说,“我真的是个gay,而且是受。”

说到这里,许昕想起了马龙的脸,明明看起来白白嫩嫩的,真的做起来却从来不允许他有反攻的机会。

“混蛋。”女孩儿一杯红酒泼在了许昕脸上,转身离开了酒店。

周围的人纷纷看向许昕,露出戏谑的神情。许昕毫不在意的抹了一把脸,慢条斯理的吃着水果沙拉。

沙拉的味道有点发酸,并不好吃,许昕只是机械的重复着动作,觉得自己好像武功全废了一般。如果要是让方博知道自己居然把一个女人活活气走,只怕会嘲笑他很久。

但是,有一个人真的忘不掉。

许昕擦了擦花掉的眼睛,无所谓的笑着。

~~~~~~~~~~~~~~~~~~~~~~

给大家一道抢答题:大蟒会不会劫狱嘞

答对没有奖励哦,就当是下集预告啦~

晚安,然后各自玩手机去啦


评论 ( 16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