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六)

龙蟒古风au

ooc我的锅,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谢谢

~~~~~~~~~~~~~~~~~~~~~~

阴了数日的天空终于明朗了起来,阳光和煦的照在院子中,几只麻雀落在空地上,蹦蹦跳跳的觅食。

马龙依然是一身黑衣,身上披着的是许昕的大氅,看着那些雀儿,不知在思考些什么,唇边泛着微微的笑意。阳光打在他的脸上,给原本苍白的脸上镀了一层金色,让他看起来好像本不应该属于人间。

雪白的鸽子穿过了层层障碍,扑棱着翅膀停在了房檐上,小小的脑袋不停的转着,四下看着周围。马龙手一抬,鸽子就飞过来落在了他的手上,马龙爱怜的摸了摸鸽子的头,脸上的神情却不复刚才的悠闲。

“这个季节居然还有鸽子,真是少见。”许昕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院子,笑吟吟的说道。

“的确少见,怕是那家的少爷养的,不小心飞出来了吧。”马龙脸上露出了温和的笑,扬了扬手,鸽子就飞上了屋檐。

“伤还没好就跑出来,不怕落下病根吗?”许昕说着,熟稔的握住了马龙的手。

被握住的人并没有任何挣脱,这么多天他早就习惯了许昕的想出方式,甚至还大大方方的回握住了他,眼睛轻轻一挑看向了面前的人。这回到让许昕有点不知所措了,他不自然的扭开了头,看着觅食的麻雀。

“要不要出去看看,你来京城这么久,还没有好好逛逛吧。”许昕提议道。

“好啊。”马龙没有拒绝,期待的看着许昕问:“你要带我去干什么?”

“秘密。”许昕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容,拉着马龙的手就向外走。

马龙由着许昕拉着,脸上露出的是宠溺的笑容。阳光打在这两个人的身上,倒是一幅绝世好风景。

 

阳光照在山上,驱散了积攒一夜的薄雾。这里是明镜堂的后山,不过这里对于明镜堂的弟子们并没有什么好印象,有的大概只是练轻功时候的辛苦记忆。

一只信鸽飞到了山洞洞口,闫安接住了它,拆下了它腿上的信纸。

“怎么了?”林高远拿着食物走过来,好奇的问道。

“魔教有行动了。”闫安的眉心拧了起来,看着字条上的字说:“魔教教主已经从魔山上下来了,不日就会到京城。”

“他来京城做什么?”林高远难以置信的问,凑过去去看闫安手上的纸条。

白纸黑字,清清楚楚的写着刚才闫安说的话,林高远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京城是朝廷的地方,魔教的人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一般不会来这里。只是没想到这次连魔教的教主都来了,看来不会是小事。

“要不要报告堂主。”闫安皱着眉说。

“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我现在就知道的?”

声音从山洞里传了出来,让闫安和林高远同时打了一个冷战,战战兢兢的回过头去他。

“师父。”

两个人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低着头小心翼翼的叫着。

秦志戟一身褐色长袍,头发虽然有些灰白,眼神却是极为凌厉的,一举一动都让人不敢直视,带着不怒自威的气势。

“魔教教主要来京城了。”闫安一咬牙,把字条递给了秦志戟。

剑眉一挑,秦志戟接过了字条,眉心微微蹙了一下,手一扬字条就已经化为齑粉。两个人一句话也不敢说,老老实实的低着头站着。

“最近明镜堂是不是来了什么人。”秦志戟站在洞口前,看着外面的天色问道。

“是,大师兄救了一个魔教的叛徒,让他住在明镜堂里。”林高远好奇的问他:“师父你是怎么知道的。”

闫安小心翼翼的推了推林高远,林高远自知多话,吐了吐舌头重新把头低了下去。

“收拾收拾东西,我们回去吧。”秦志戟突然说道。

“今天就回去?”闫安诧异的问:“师父要提前出关吗?”

“去准备吧。”秦志戟好像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只是淡淡的说道。

身后的两个弟子见师父并不想回答,也不敢再问,匆匆开始收拾并不多的行李。

好像又要开始变天了,秦志戟负手而立,眉心微微的皱着。该来的总是要来的,无论怎样都不可能逃得开。

 

京城最大的戏楼当属醉玲珑,不过许昕目不斜视的经过了醉玲珑的大门,拉着马龙的手七拐八拐的拐进了一个小小的巷子。

巷子里一个阴暗的屋子里,有一个正在唱皮影的老人,正坐在小板凳上深情的表演着。他的周围坐着不少观众,许昕拉着马龙坐在了人群的外面。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许昕拉着马龙坐下,又帮他紧了紧身上的衣服说:“整个京城他家的皮影最好,做的精美唱的也好,不听一次是你的损失。”

“这种地方,你是怎么找到的?”马龙由着许昕的动作,好奇的问道。

“整个京城有什么东西,明镜堂都了如指掌,比如刚才经过的那个买烧饼的铺子,虽然看起来夫妻恩爱,其实那家老板背着他老婆在外面偷女人。你旁边的这个胖子,上个月他有一个远方的亲戚过世了,刚得了一大笔钱。这条巷子再往前面一点的那家寡妇,喜欢她隔壁打铁的那个壮汉。”许昕滔滔不绝的说着,得意的看着马龙。

“许昕,我觉得其实你并不适合明镜堂。”马龙看着许昕严肃的说道。

“那我适合什么?”许昕诧异的问。

“你的口才,如果你要是改行做说书的,估计整个京城的说书先生都可以不用吃饭了。”马龙一本正经的看着许昕说道。

一口老血憋在胸口,许昕试图长了几次嘴都没有说出话来,而罪魁祸首依然是一脸无辜的看着他,那样子乖得不像话。许昕慢慢的松开了握着马龙的手,思考着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天真的觉得这个人会是一个很乖的人。

手还没有完全离开马龙的手,就被他拉住。许昕徒劳的挣扎了俩下,完全没有逃离开马龙的桎梏,不由得狠狠皱着眉,一脸不开心的看着马龙。

这个样子真傻,马龙嫌弃的皱了一下眉,为了阻止他的挣扎,手腕一拧就把人拉进了自己的怀里。

皮影戏还在不急不缓的进行着,二胡低低的拉响,平添了几分悲壮。屋子昏暗,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老人沙哑的声音吸引,没有人注意到这两个人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人注意到许昕悄悄红了脸。

“对不起。”马龙知道是自己做过了,轻轻松开了手。

许昕急忙从马龙的怀里起来,挺直了腰板坐在小板凳上,装作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只是皮影戏再也听不进去一句。

一旁的马龙也一样心不在焉的听着,眉心一直皱着不肯松开。

 

这个地方,是许昕小时候常来的地方,那时候他大师兄还在,两个人结束了一天艰苦的训练之后,就会偷偷溜出来,跑到这里来听皮影戏。两个小小的孩子挤着坐在一个小板凳上,紧张的看着老人手里的皮影,听着他讲着那些英雄的故事。

“这些人真棒。”许昕握紧了拳头对他师兄说。

“嗯,大昕,我们以后也要成为这样的人。”师兄的眼睛一样亮亮的,点着头对许昕说。

 

不过是南柯一梦罢了,许昕的唇角扬起了不知何意的嘲笑,放在膝上的手慢慢收紧。长大后的许昕多次来到这个地方,只是身边听戏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再也没有人像曾经那样,眸子亮亮的,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

离开巷子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许昕手里拿着从老人那里买的皮影,低着头漫不经心的走着。马龙慢慢的跟在他的身后,担忧的看着他。

“马龙。”许昕突然停住了脚步,指着前面一棵树说道:“你看。”

这棵树上挂满了红色的布条,上面写着许愿者美好的期许。马龙看着满树的红色,这才想起来,眼看着就要到年关了。

“我们也许愿吧。”许昕不由分说的拉着马龙的手走到了树下,递给他一个小小的红色布条。

马龙拗不过他,只好由着他的性子胡闹,看着他神情庄重的把两个人红布条系在了树上,无奈的笑了。

“马龙马龙,你刚才写的是什么?”许昕跳下来,好奇的问道。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马龙摇了摇头说道。

“你知道我许的是什么吗?”许昕拉起了马龙的手,看着他问道。

寒风突然就吹了过来,带走了马龙身上的暖意,但是没有带走许昕脸上明媚的笑容。马龙不知道为什么,心头突然紧了一下,慢慢的摇了摇头。

“我许,与身边之人,再不分离。”许昕欺身靠近了马龙,直视着他说。

“这是一个好愿望。”马龙仓皇的笑着,想要抽离自己的手。

“马龙,我喜欢你。”

~~~~~~~~~~~~~~~~~~~~~~~~~~

首先谢谢小天使们看到这里,谢谢你们每天按下的小红心~

然后……大概我明天要请一下假,不会更新,跪求原谅

小天使们早点睡哦,熬夜会变丑哒,晚安~

评论 ( 11 )
热度 ( 55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