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在喜欢其他人之前请先学会尊重

个人观点,与其他任何人无关

关于胖球,在我心里其实一直都是很有分量的,我从小跟着爸爸看球,爸爸的乒乓球打的特别好,据说当年也是差点要以此为生。对于爸爸,到现在最大的遗憾也是没有送我去学球。

从记事起,爸爸就带着我看球,有时间的时候也会教教我,但是我的球技到现在也只是会握拍而已。左手直板,跟大蟒一样。所以想想,最初对蟒蟒有好感,大概就是因为这个吧。

关于胖球,我最先知道的是王皓,然后是陈玘,之后是张继科、马龙,后来还有许昕。他们承包了我年少时候的梦,承包了我的英雄。童年的记忆,回想起来大多都是体坛上的事情。

我始终觉得,喜欢一个人是需要善始善终的,是那种想起这个人的时候都会嘴角上扬,连梦里都是美好的。我喜欢他们,淡淡的喜欢,细水长流,我有信心可以陪他们到天荒地老。我很清楚,一个只喜欢外表的人,不配喜欢英雄。

2016年,国胖大火,太多人狂热的喜欢,铺天盖地的全都是他们,小姑娘在下面喊着好帅,你就是我们的英雄。有时候我就想问她们一句,关于他们的好,你们能描绘出来多少?

说实话,我算不上一个球迷,我只是一个写故事的人。

我以前就说过,我宁可回到过去半年没有一点消息的时候,也不想像现在这样,所有人都狂热的叫好,以为国乒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说实话,今天我确实很气愤,我希望那些混着所谓的圈子的人,手撕别人的时候可以动动脑子,大家都是喜欢胖球的人,就不可以心平气和的一起喜欢吗?

如今的辉煌都会成为过去,没有人可以一直在山顶,老一辈的人终究会退下去,世袭罔替,才能立于不败。

当年的小虎王皓,两王一马,六小龙,都变成了过眼云烟,他们退役的时候我在上学,后来爸爸跟我说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了。那时候我看着尚还稚嫩的三剑客,突然就笑了。一切都变了,一切又都没变不是吗,他们还在拼搏着,还在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着。

只是他们也会离开,这就是竞技体育,这就是我们喜欢的国乒。

有一天,如今的三剑客终也是垂垂老矣,他们放下了球拍坐在台下,看着自己亲手带大的弟弟们独闯了一片天地,那时候我想他们是幸福的。

我总觉得,我们因为喜欢上了一个共同的人而凑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大千世界茫茫人海,偏偏我们聚在了一起。或许是因为我的性子太冷,从来没有狂热的喜欢过一个人,一个事物。我的喜欢从来都是淡淡的,就好像是我一回头,他们还在那里,是一种心安。

里约之后,这种淡淡的喜欢终于被打破,随处可见都是他们,我本人也被推着进入了一种类似于狂热的热爱。其实也挺好,如果能一直这样子也挺好的。只是圈子大了,越呆越心寒。

在这里呆久了,我见多了无缘无故的互撕,撕的理直气壮,满身戾气,好像对方侮辱了自己的珍宝。我看多了一个一个原本好好的人被逼的走投无路,封号离开,江湖再见。这就是喜欢?这就是爱?一言不合就动手,这是多大的孩子才会选择的方式?

我人微言轻,说的话也没什么分量,只是今天情绪上来了,随手就写下了这么几句话。我只希望,大家可以心平气和的喜欢,真的明白什么是圈地自萌,真的明白什么是无关真人,真的明白什么是个人言论,与其他人无关。

我十七岁那年喜欢上了许昕选手,从那天之后决定陪他一直到天荒地老,他赢,我自欣喜若狂,他输,我陪他东山再起。他的身上有着邻家哥哥一样的温暖,他笑起来的时候,好像整个天空都亮了。

我希望,大家喜欢的人,都可以给你带来快乐,而不是无边无际的戾气。他一笑,可以让你跟着一起笑出来,他的一举一动都可以给你力量。你爱他,就多看看他打球吧,就多看看他在赛场上意气风发的模样吧。

于我而言,最大的快乐,就是看见许昕选手赢球之后的吼叫,带着满满的少年气息,志得意满,笑的满脸都是褶。

我知道很多姑娘小伙子们都跟我一样,喜欢这样的他们,或许今天我说的话以偏概全带了太多个人感情,但是有句话我还是要说。你可以喜欢你喜欢的,请不要打扰我喜欢的,我全心全意去尊重你喜欢的,也请你不要侮辱攻击我喜欢的。你可以不赞成我的观点,但是请你尊重我说话的权利,你可以表达你的观点,但是请你换一种不伤人的方法。如果你一意孤行,我势必死刚到底。

希望每一个喜欢他们的人都可以好好的,希望我们可以一起陪着他们到天荒地老,希望他日等我们回忆现在的时候,可以无悔当年。

评论 ( 7 )
热度 ( 19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