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龙蟒】西风瘦(二)

龙蟒古风au

平行世界请勿上升真人,请勿转出

ooc我的锅

~~~~~~~~~~~~~~~~~~~~~~~~

马龙醒的时候,不出意外地发现自己被拷了起来,锁链虽细,却是寒铁,冰凉的触感告诉马龙休想凭蛮力挣脱它。

既然挣不脱,那索性就等着吧。马龙倒是一点也没有惊慌,在软塌上找了一个暖和的位置,舒舒服服的躺了下来。以前竟然都不知道明镜堂对待俘虏会这么温柔。
大门被推开,寒风扑面而来,马龙下意识的向被子里缩了一下,铁链发出了轻微的响动。

“醒了?”许昕听见声音,向床上瞧去。

床上的人没说话,眼睛里全都是肃杀,唇角却不知何故的扬着,直直的盯着走过来的许昕。许昕让他盯的有点发毛,一瞬间竟然觉得自己才是被抓起来的那个。

“马龙是吧。”许昕避开了眼神,拿起了马龙的令牌说道:“魔教的左护法,魔教教主身边的红人。”

“你都知道,还问我干什么。”马龙淡然的说道。

一句话噎的许昕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他歪着头看着马龙想看看他的表情,但是马龙只是淡淡的看着窗幔,根本就没有理会他。

“你想不想活命?”许昕走到了床边,难得正经的问道:“如果你肯跟明镜堂合作,我们可以为你提供保护,不过相应的,我要你告诉我魔教内部的事情。”

“你这是在求我吗?”马龙的眉毛一挑,轻笑着说:“明镜堂的人求人都是这种态度吗?”

这眉眼似曾相识,许昕的眉心微微拧着,不知道在回忆什么事情。马龙也没有急着要他回答,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发呆。

“我这是在威胁你,你也知道,如果我现在把你扔出去,不到一个时辰你就是一具尸体了。对于你来说,命总归是会更重要一些吧。”许昕得意的摇晃着扇子,等着马龙的回答。

“你知道比命更重要的是什么吗?”马龙看着许昕说道:“你手里的那把扇子,有些年头了吧。”

闻言,许昕的身子微微僵了一下,修长的手指无意识的在扇柄上摩擦,扣着上面那个小小的龙字。

“许昕?”马龙见他太久没说话,担忧的叫道。

许昕微微回过了神,突然觉得自己作为明镜堂的人实在是太失败了,竟然这么轻易就让别人抓住了心思,不由得咬了咬牙,上下打量着马龙想着可以从哪里再扳回一局。

“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许昕后知后觉的想起来,诧异的问道。

“明镜堂秦志戟,他最得意的弟子叫许昕,绰号大蟒,只要是他盯上的猎物就没有能跑得掉的。我还听说,许昕是一个高高瘦瘦的青年,喜欢装模作样的拿一把扇子,模样傻傻的,还总是自命不凡。”马龙停下来看了一眼许昕说:“倒是没说错,确实挺傻的。”

这要是都能忍就没有办法在明镜堂混下去了,许昕扇子一合就要骂人,却看见马龙依然是那样淡淡的眼神,与世无争的笑意挂在唇角,人畜无害的模样让人没有办法张开嘴骂他。

“有错吗?”马龙看着许昕举起了手半天没有动,又勾了勾嘴角问道。

好像……没有什么错,许昕在心里想着,慢慢的放下了手。这个笑容真好看,许昕默默的想着,如阳光照在雪上,虽凛却暖。

 

许昕说这些话的时候,人已经坐在茶楼上,把自己瘫成了一条废蟒的样子,摇晃着手里的茶杯。张继科的兴致倒是很不错,拿了几粒碎银子打赏了茶楼的说书人。方博坐在张继科的身边,低头自顾自的吃着东西,一看就是一副还没有消气的样子。

“别再吃了,我就这么点俸禄,请不起你。”许昕用脚踢了踢方博说道:“吃的这么胖,倒是小心上不去战马。”

“你还别说我,你怎么回事,这就颓了,是不是到了冬天了该冬眠了。”方博一个白眼翻了出来,不客气的说道。

“胖点怎么了,胖点手感好,我喜欢,将军府有的是吃的,博儿你使劲吃,吃穷他没关系。”张继科说着就搂住了方博,笑的一脸憨厚。

真是没眼看,趴在桌子上的许昕在心里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叹了一口气,默默的扭过了头看着窗外。街道上有一个卖糖人的小摊,一个哥哥拉着弟弟的手在摊子前面,踮着脚等着。真好,许昕突然想。

“你这么着急叫我过来,不会就是为了让我听你废话的吧。”张继科终于想起了这条废蟒,好奇的问道。

“这个马龙油盐不进,怎么才能让他跟我合作啊。”许昕把下巴搭在桌子上,皱着眉说。

“马龙……”张继科喃喃的念着这个名字,眉心一皱说道:“这个名字,你有什么印象吗?”

“有啊,魔教的左护法,我怎么可能没有印象。”许昕恹恹的说。

“马龙?”方博突然抬起头来,诧异的说道。

张继科一把握住了方博的手,阻止他马上就要说出来的话,方博噤了声,看着依然瘫在那里的许昕,后者没有什么反应,好像没有注意到这两个人的小动作。方博的眉心皱了几下,终究还是几不可闻的叹了一口气。

“大昕。”张继科唤道。

许昕懒洋洋的抬起了眼皮,示意张继科说下去,张继科却微微摇了摇头,好像是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

“你小心老秦出关之后骂你,还是好好想想怎么把他拿下吧。”张继科恢复了刚才散漫的神情,淡然的说:“这件事情要是处理不好,兄弟们可都没有办法帮你。”

又是一声长叹,许昕一脸颓废的点点头,认命的站了起来离开了茶楼,满脑子都在想着如何才能在马龙的手里扳回这一局,全然没有注意到茶楼上张继科和方博担忧的目光。

“哥,许昕他……”方博轻轻的说。

“别担心,他是许昕。”张继科拍了拍方博的手,安慰他说。

话虽如此,张继科的眼睛却依然没有收回来,一直看着许昕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了人群之中。

当年的京城,谁不知道秦志戟有一位得意门生,名叫马龙,是许昕的师兄。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马龙突然和秦志戟决了裂,叛逃出了明镜堂。被明镜堂各大高手追杀,最后被秦志戟亲手斩杀。张继科记得许昕得知消息的时候哭的昏死过去,就那样睡了三天三夜,再醒来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再不复当时少年。

“他怎么就真的忘了呢。”方博不解的说道。

“心魔太重,他那把扇子拿了十几年,一直小心翼翼的留着,就算是他不记得了,有些东西也一直都在。”张继科叹了口气,摇了摇头说。

这边气氛虽然如此凝重,但是故事的主人公却全然不是这么一回事,许昕手里提着两个蛐蛐笼子,一只手摇晃着纸扇,活像是以为落拓公子一样晃悠回了明镜堂。守门的赵子豪一看见他就冲了过来,不由分说的拉着他的手就向里跑。

“怎么回事?”许昕急忙问道。

回答他的不是赵子豪,而是眼前的景象。院子里躺着几个已经被打趴下了的守卫,马龙一身黑衣,悠闲的坐在院子里,石桌上是刚刚泡好的茶。看见许昕走过来,笑着抬起头来看着他,模样乖巧的不像话,如果忽略掉地上这些还在呻吟的守卫,这个画面倒也是挺美好的。

“你走了以后他就从屋子里出来了,我们没拦住……”赵子豪缩着脖子说着,害怕许昕一生气骂他。

许昕不在意的挥了挥手,把蛐蛐笼子递给了赵子豪,示意他们可以退下了。整个院子的护卫不过一转眼就消失了干净,让许昕都怀疑一下是不是自己刚才看错了。

“你回来了。”马龙笑着把一杯茶推到了许昕的面前。

“你不冷啊。”许昕大大咧咧的坐在了马龙的对面,关心的问道。

拿着茶杯的手微微停了一下,马龙的唇角扬起了一抹不知什么含义的笑容。许昕摸了一下茶杯,还是热的。

“多谢许大人关心。”马龙饮了一口茶说道:“不过我更想和你说一下我们的交易。”

话还没说完,许昕的手就已经附在了马龙的手上,果然一片冰凉。马龙下意识的想要把手收回来,却被许昕抓住,手一翻就搭在了他的脉上。脉象虚浮,原本就是重伤未愈,刚才又和明镜堂的几个高手动了手,还能撑着坐在这里,许昕也不由得生出了几番尊敬。

“你摸完了吗?”马龙看着皱着眉的许昕,淡然的问道。

这口气倒是让许昕不好意思了起来,讪讪的收回了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

“茶要凉了。”马龙又说道。

“你要跟我说交易的事?”许昕拿起了茶杯,诧异的说道:“刚才不是还不肯说吗,怎么现在肯了。”

“许大人,我这是在跟你说合作,我要取魔教教主的人头,你明镜堂为我提供人手,我给你情报,你明镜堂何乐而不为呢?”马龙目光如炬,盯着许昕说道。

院子里还有昨夜的残雪,马龙的一身黑衣显得极为突兀,许昕看着马龙的脸,不知为何突然觉得有一股不可名状的悲伤。

“成交。”许昕突然说道。

~~~~~~~~~~~~~~~~~~~~~~~~

思路有点乱,写的也不尽人意,小天使们看看图个开心就好了。我会把大纲尽快理好。

又一次自打脸,才说了可能不会再写长文章了,结果现在就开了这篇,目测不会短……

十二月是真的忙,可能做不到日更,我尽量写,还请不要介意。

谢谢小天使们看完,晚安啦~(づ ̄ 3 ̄)づ

评论 ( 11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