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木九

一生辗转三千场,一人可抵百万师

无眠

突然开脑洞,不知道有没有后续,如果有,也是恐怖故事?

很短小

~~~~~~~~~~~~~~~~~~~~~~~~~~~

一、

夏夜里夜跑简直就是灾难,许昕呼吸着滚烫的空气发誓明天改成室内运动,从超市里买的小甜水温度刚刚好,几口下去觉得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耳机线缠绕在一起,许昕低头把它解开,从公园到家还有一段距离,许昕住的有点偏,到了这个时间已经几乎没什么人了。

一辆车迎面开过来,明晃晃的车灯晃得许昕睁不开眼,离许昕大概还有五米的距离时,车子一拐向旁边的小道转去。只听哎呦一声,一个男人身手矫健的从小路里滚了出来,眼见着车子停下来,又悄悄挪回去把腿伸进车底,一边哎呦着,一边踹着车门想让车主下车。

车主是一个四十几岁看起来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他蹲在那人身边询问伤势,那人倒是也不回答,只是叫唤着,说自己这下完了。

大概是遇到碰瓷的了,许昕暗暗的想,时间倒还不算晚,一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许昕决定好好看看如何收场。

中年人似乎是想打电话,但是被躺在地上的人拦住,把手机紧紧握在手里不肯还给他。许昕皱了一下眉,咳嗽了一声。

注意到这边还有一个人,两个人同时回头看他。

很好,就喜欢这种万众瞩目的感觉,许昕挺了挺胸,走到这两个人面前蹲了下来。

“你没看见他啊?”许昕问车主。

“天这么黑,他躺的又那么靠里,我怎么看得见他。”车主委屈的说。

也对,许昕回头看了一下黑色的SUV,这个高度的确是看不见角落里还躺着一个人。

“那你为什么躺在这啊?”许昕低头去问那个人。

“他都撞着我了,能不能等会再问啊。”那个人很不满意,对许昕喊道。

倒也是,许昕讪讪的挠了挠头发,重新站了起来说:“我是咱们这日报的记者,这件事情要严肃处理,先去医院吧。”

“不去医院。”那个人一听要去医院,急忙拒绝。

“不去医院怎么知道你伤情如何,我怎么写稿子,快去医院。”许昕不满的催促道。

“他给我钱就好了。”那个人指着车主说道。

一听到这,许昕的唇角勾起了一个弧度,一把抓起那个人,让他站在自己面前。

“你要干什么?”那个人急忙向后退了一步说。

“你这不是挺利索的吗,还要钱干什么?”许昕靠在车上,笑着问他。

车主也已经明白了是怎么回事,站在那个人身后,似乎想要讨个说法。

小伙子见讹钱不成,又看了看人高马大的许昕,恶狠狠的瞪了他一眼,转身就跑开了。

“谢谢你啊小伙子,要不是你今天就真被他讹上了。”车主笑着对许昕说道,递给他一支烟。

“我不抽烟。”许昕礼貌的拒绝了他,灿烂的说,“这种人一看就是惯犯,举手之劳应该的。”

“既然是举手之劳,不知道小伙子你愿不愿意再帮我一个忙。”车主为自己点上一支烟,烟雾缭绕看不清他的目光。

“好呀,需要我做什么?”许昕爽快的答应。

车主没说话,只是慢慢的打开了后备箱,他的腿脚似乎不太好,走路慢慢的。

“本来啊,如果没有你,我就会邀请这个人去我家,但是既然你让他跑了,那就只能让你来代替他了。”车主露出了一副很无奈的表情说,“你看我腿脚也不好,搬不了重物,你看起来要比他重不少。”

许昕眉心微微皱了一下,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却看见车主从后备箱拿出了一把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自己。

“过来小伙子。”车主露出温和的微笑,示意许昕过来。

许昕咽了口口水,手里小甜水的冰凉还没有散去,此刻却只让许昕觉得冷。

车主的后备箱里,有一个被绑起来的女人,惊恐的看着车主和许昕,她的嘴被塞住,所有一切的挣扎到最后都只能湮没于沉寂。

“一男一女,一阴一阳,这才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黄泉路上不孤单。”车主指着许昕的头,笑着说。

“不是,你这忙帮的,有点大啊。”许昕觉得自己的舌头有点打颤,眼睛却没有办法从那个女人身上挪开。

女人身上是大大小小的伤口,鲜血染红了她白色的衬衫。

“不是什么大忙,你只需要闭上眼睛,好好享受就可以了。”车主平静的说。

许昕愤怒的回头去看车主:“享受什……”

一阵烟雾消失在许昕眼前,车主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个瓶子,对着许昕冒出白烟,许昕身子晃了两下,直挺挺的倒在地上。

小甜水应声落下,洒了满地。

“真麻烦,我不喜欢搬重物,还是女人好。”车主说着,费力抬起许昕,把他塞进了后备箱。

后备箱里似乎还能听见女人击打车身的声音,车子绝尘而去,只留下车尾灯的红光,照着地上孤单的小甜水。

~~~~~~~~~~~~~~~~~~~~~~~~~

前半部分是我今天经历的吧,不过我只是很怂的喊了一句“好像是没撞着”就跑了,生怕人家看见我长啥样……

打死也不夜跑了,动辄三十七八度是不是要死人,明天就去游泳,我认真的!

评论 ( 11 )
热度 ( 14 )

© 消失的木九 | Powered by LOFTER